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那個叫"簡單的空間維持器"

2012092608:45
♀ 媁媁 ♀ (7歲3個月19天)♂ 恩恩 ♂ (3歲9個月11天)
 

今早的天氣好像有比較低了點唷!

原本媁媁起來的時候想幫她拿長褲穿

但她昨天一直說要穿短褲練習跳舞

所以今天就讓她穿著短褲上學

外套是一定不能少的裝備

早上故意不給她早餐吃好像也沒什麼關係耶!

那我要如何督促這孩子可以準時吃完

難到就是要一直在我面前嗎!?

這樣真的很累人...

況且在她去上學後我發現忘記幫她帶水壺了

其實是自己的東西應該要自己學著用

但這孩子就是會忘記

今天聽說也是持續練跳舞中

哈!看妳不口渴才怪!




中午接女兒的時候問了她今天會不會渴!?

哎呀!散仙的她竟然說"不會"

好!不會...很好~~~

要回家的路上竟下起雨來

這...是怎樣的天氣啊!明明是出太陽???

這次就有被淋到但無大礙就是了

過一回兒上了樓竟又給好天氣

怪怪的!

恩恩直說"媽咪~為什麼太陽公公要哭啊!?"

嘻!又來太陽公公的問題一問囉!

可愛的小不點這樣多為什麼




最近也發現恩恩在坐機車座椅好像有點卡卡的

可能是恩恩有持續長高的原因吧!

我也告知他快要坐不下就是長大的跡象

恩恩笑著說"對啊!我長大了"

而媁媁因為上面門牙一次拔兩顆的緣故吧!

現在有一顆露出來看到牙卻是歪的

尋找了有關於這方面的問題得到了一個小結論

就是可以觀察並矯正

那個叫"簡單的空間維持器"

所謂的空間維持器簡單的說就是乳牙因為太早拔掉

或蛀牙而永久齒還沒長

這個空間就要用空間維持器把乳牙的space留下來

使永久齒順利萌發




晚上請把拔帶媁媁去樓下快樂牙醫問一下醫生

醫生說媁媁的牙齒因為旁邊沒鄰居而歪掉

但旁邊長出來後是有可能自己歸位

要孩子用舌頭每天去頂一下牙

老實說...理論我懂但不懂的是使用舌頭頂有用嗎!?

那要頂多久咧!?

又說等媁媁新長出來的牙齒有一半那麼長時

如果還是歪的要轉介牙醫院去矯正還來的及

聽說不便宜唷!

好吧!再觀察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