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吸血鬼!"...

2012111910:32
♀ 媁媁 ♀ (7歲5個月12天)♂ 恩恩 ♂ (3歲11個月4天)
 
自從買了鬧鐘給女兒之後

現在早上的她都是自己起床按掉鬧鈴起床

哎呀!果然是少了需要跟孩子拉扯的時間

前幾天看了一則文章---有懶惰的父母 才有獨立的小孩

內容大約就是說不要事事都幫孩子打理

讓孩子有自己學習的機會...

其實也是在教父母們學習放手

嗯~~~心有戚戚焉...

上個星期我一直對媁媁碎碎念的就是"這是妳自己的!"

我也常說"妳現在已經小二囉!要自己負責"

總之我這學期一直跟媁媁強調"負責"兩個字




今天中午放學女兒說啦!

"媽~我的便當忘記洗了...好臭喔!"

我說"蛤~~~那怎麼辦!?結果咧!?"

媁媁說"我跟柚子老師說之後就跟同學借啊!"

我笑著說"ㄛ!"

媁媁這次竟然沒有不孝的說"妳都沒幫我洗"

哈!我心想這孩子是不是開始知道這是自己要注意的

天天念一下好像有點用吧!

到了停車場我沒有取笑她只叫了她"髒鬼鬼便當拿去"

媁媁這次竟也沒有回我"妳才是髒鬼鬼咧!"

回家後我趕緊將她"臭酸"的便當洗一洗

這次的經驗應該多少讓她自己學會把便當拿去水槽吧!

天天要帶的便當能不注意嗎!?




我實在是不擔心孩子這些突發狀況

反而還希望這種"兩光"的事情可以更磨練媁媁

她才不會傻傻的遇到事情呆住

當然有些事情她還是會持續跟我拔河

就像是回家寫功課這件事情

她很怪!一天到晚都想玩 一寫功課就想睡覺

是天氣好睡得關係嗎!?

反正這是我跟她之間還要在磨合的溝通...

星期六去吃火鍋發現牙在動搖今天準備要去拔掉

下午時還是恩恩的提醒要去快樂牙醫

看吧!還是我家恩恩細心記得這件事情

就連自己要拔牙也不會自動提醒...粗心女兒!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倆個孩子去牙醫院這麼開心

媁媁跟恩恩說"是我要拔又不是你"

恩恩說"我知道啊!姐~你要拔牙囉!"

媁媁說"那你要拔嗎!?"

恩恩嗚著嘴說"我不用啊!"

就這樣在下午上FROBEL前快速完成拔牙這件事情

這次女兒的牙一顆在微動 一顆後面又長出小白牙來

所以一樣拔兩顆起來

總共已經換6顆牙囉!還有14顆待換中

上次門牙都還沒長好現在又掉

有漏風嗎!? 好像沒什麼影響耶!

拔牙前與拔牙後↓





 



接著我一樣將第5顆牙與第6顆牙浸泡雙氧水

將小牙們用棉花包好放進去乳牙盒內做好記錄

因為咬著棉布的媁媁沒辦法說話

而且血都在棉布上要咬30分才能止血

這個漫長的過程一直被恩恩叫"吸血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