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哈!這妳怎麼畫啦!

2012112008:11
♀ 媁媁 ♀ (7歲5個月13天)♂ 恩恩 ♂ (3歲11個月5天)
 
上整天課的媁媁今天早上還是自己按鬧鈴醒來的

依照早上的情形看來精神還不錯

昨晚雖然拖著寫完功課但還是不在預期時間內上床

每每想要讓孩子在9:30左右上床睡覺

但總是不能如願做到耶!

人家不是有此一說嗎!?---睡覺也會長大---

可見充足的睡眠對成長中的孩子有多重要啊!

但家裡的寶貝通通不配合

一個是有時功課還沒做完

一個是我還沒睡他也不會想睡




恩恩下午都在說故事...好長的故事唷!

而且他這回兒可以一人飾演多角

當然他的虛擬朋友又出現了

哈!小孩子的幻想力真是豐富到不行

白天恩恩可以自己玩一堆遊戲咧!

今天他自己組裝圓形鐵軌

接著聽他說出來的話口氣跟媁媁很像

晚上姐姐功課要畫圖是"生氣"的故事單

平常都話笑臉的女兒忽然不知該怎麼畫

於是請弟弟把生氣的表情弄給她看

然後媁媁說"別動!到我房間來"

就這樣要恩恩裝生氣的表情...她要畫下來啦!

齁!再怎麼東看西看恩恩的表情都是如此可愛

哈!這妳怎麼畫啦!

還要恩恩當示範讓妳畫下來

結果就是媁媁畫好了功課 恩恩得意幫了姐姐的忙

阮兜ㄟ寶貝有好玩吧!




恩恩從昨天開始看到我衣服的鈕釦一定要上扣

他會自己扣了之後就會尋找目標想表現

看到我外套沒扣齊他也硬要幫我扣完

像這種狀況就一定要讓恩恩扣好

不然孩子心中一定會有很多疑惑想著"媽咪怎麼都不扣好!?"

他很棒的隨時在注意著儀容ㄛ!

要搭電梯下去B1外出時也是硬不讓我幫他拉上拉鍊

因為恩恩說著他會要自己來

所以我又想到了那篇"當個懶惰的父母"起來

讓孩子自己來吧!

不過這次恩恩從搭電梯一直拉到停車位

卻因為沒拉平的技巧導致衣服外套還沒順利拉上

於是開口跟我說"媽咪妳幫我拉啦!它都一直不給我上來...齁!"

可愛的恩恩最後還有"齁!"這個語氣




早上接到快遞打電話說冷凍宅配已送到

天啊!我哪裡有宅配冷凍的食品!?

後來拿到東西後怎麼也想不出我有這個東西

查了好久原來是鈞媽御食堂&秦班長黑豬肉的中獎者

內容物有1.藥燉尾椎湯2.黑豬胛心肉絲3.胛心細絞肉泥4.原味大骨湯

好豐富的肉品組合喔!真是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