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我家的女兒跟兒子怎麼這樣勇敢啦!

2011110922:29
♀ 媁媁 ♀ (6歲5個月2天)♂ 恩恩 ♂ (2歲10個月24天)
 
昨天跟女兒來場還算激烈的談話溝通

既然是溝通又怎麼會激烈呢!?

唉~~~還不是又拿考試卷回來要訂簽了

為什麼會錯在我曾千交待萬交待該注意的地方上啦!

真是氣屬偶...

現在學校老師何時要考試好像也都不說了呢!

這小孩在學校所有的一切考試都算以實力平常心考

老實說媁媁是個會唸書的小孩子

但她總是超粗心的

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勁就是偏偏沒圈起來

既然老師要求得很嚴格我就必須要她注意起來

昨天的我喊到喉嚨有點啞咧!




最近天氣的氣溫降了雨

我覺得我對女兒的粗心也是降了雨

但就是得這樣慢慢的磨才會成長啦!

她從FROBEL回來拿了考卷出來給我看

英文無論怎麼考她就是可以這樣的好

如同這次也是一樣100分↓




老師沒通知要考試而我也是沒有幫媁媁複習

但她就是再怎樣也不會太差

奇怪了...注音怎麼不也這樣啊!?

我無法不盯著媁媁剛開始學習正規的習慣

一直深信自己的選擇跟判斷是一定要這樣做

為了她好再辛苦也要盯著





外面的雨不再是一陣小雨一陣停

而是一直持續著下狂雨中

帶女兒去學校的早上都是一群辛苦的父母帶著小孩上課

到了下午去上英文也更是一群辛苦的父母來接著小孩

雨下得很大在等媁媁出來的當下

有位爸爸跟老師之間的對談讓我知道還有人對小孩功課的嚴格遠超過我

我也不是很要求分數要很高的媽咪

但如果我一再叮嚀的題目重要事項媁媁一直錯

我就會認為她沒有用心聽好我的叮囑

這時候我就會被搞生氣起來

哎呀!怎麼我會忍不住生氣啦!

呼~~~看來我要再控制一下自己比較妥當




接回家在地下停車場這倆個小孩就自顧自的往家中電梯方向走去

喂!我還在熄火整理中ㄝ!跑太快了吧!

心想我快好了就讓他們玩到電梯那裡吧!

旁邊有一台四輪轎車還蠻快的呼嘯而過

我馬上不管整理到哪裡就上前去找小孩

我叫著"兒子!兒子!"

就怕他忽然衝出來或者還沒進安全門

當我正跑向前就看到咱們家媁媁一把抓住恩恩往旁邊走

恩恩的手沒讓媁媁抓到又怕汽車會很快開過來

所以媁媁就抓著恩恩連帽外套上的帽子

我看到媁媁約抓提3次吧!

恩恩便跌倒了媁媁還是拉著衣服上的帽子往安全的地方才停住

我說"等一下啦!"

媁媁說"我怕汽車會開過來不拉來不及ㄝ!"

我蹲下來檢視恩恩的膝蓋看有沒有受傷

奇蹟的是褲子髒成一片卻沒內傷




媁媁平常弱不禁風卻在她認為弟弟有危險時這樣反應

她哪裡來的力氣跟勇氣啊!?

我拍著恩恩的褲子說"會痛嗎?"

恩恩居然沒有哭而且還安慰我"沒關係!沒關係!"

這...我想哭啦!

我家的女兒跟兒子怎麼這樣勇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