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成績不用圓滿但做人可一定要圓滿啊!

2013111911:30
♂ 恩恩 ♂ (4歲11個月4天)♀ 媁媁 ♀ (8歲5個月12天)
 
冬天真的是要睡覺的日子耶!

早上我也不太想從暖烘烘的被窩裡出來了

天氣持續乾冷中的溼度好像很少

皮膚乾到嘴唇都覺得很緊

不過也因為乾到外面一層薄薄的皮都自動脫落

所以嘴唇現在是新的皮膚嫩嫩滴~~~

找不到護唇膏的我翻遍皮包才找到

洗完澡還真的是少不了要使用乳液

這幾天空氣真的是太乾燥

那麼冷當然是要寶貝們戴上手套跟圍巾

每每在校外等候孩子放學的時刻就好冷好冷

偏偏等待的地方風又吹得狂




媁媁今天上整天課中

生活有規律是因為孩子才調整作息

記得以前想幾點睡覺就幾點睡的狀況都沒辦法了

叮嚀孩子要記得的事情好像也沒記得

譬如女兒今天又忘了帶口罩出門了

上次媁媁班上有個女同學沒考高分就會哭

果然那位孩子是自我要求很高變成第一名

不過聽女兒說她人緣不是很好

因為她如果不是考預期的分數會不理人生悶氣罵人

所以同學老是看到她在哭或者亂罵人

聽到轉述的情形不禁為這孩子擔心起來

社會上會有孩子因為分數不快樂從樓頂一躍而下

輕忽生命又自視過高的可憐小孩不在少數

這現象從小就可以看出端倪不是嗎!?

慶幸媁媁脫線不在意的性格救了自己

然而女兒該改的進步空間就是"粗心"

成績不用圓滿但做人可一定要圓滿啊!


 


恩恩問我說"媽咪~妳有感覺地球在動嗎!?"

又問我說"為什麼美國那邊是晚上我們就變成白天呢!?"

接著問"如果有一天是白天太陽公公沒有出來呢!?"

哇~~~這一連串有深度的問題打哪來的疑問啊!?

看來恩恩開始對宇宙間的認知開始有興趣囉!

原以為是學校幼稚園在教這些事情

後來才發現幼稚園並沒有教

可見得經過上次有感地牛翻身之後的小腦袋就開始萌芽

恩恩一直追問著我這些問題

看來我應該要去找一些有趣的資訊讓他瞭解

下午放學接倆人回家就唉著"好餓哦!"

兒子在白板上寫著7-11旁邊又畫著麵包圖樣

好...我知道你想去7-11看看有沒有你想吃的

恩恩最近老是這樣用畫的說故事↓



姐弟倆人選了各自要的東西後結帳

今天7-11的座位滿滿都是人

所以帶回家吃吧!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便利商店賣的東西

既貴又不好吃...傷摳摳啦!

尤其儲值卡用刷的超沒付錢的感覺

但超不真實的付錢法我卻一直在用




兒子回家後玩起積木要我拍拍↓



女兒則乖乖回房間寫功課

最近功課都很少量

雖然這次女兒平均落在94分差了些水準

不過可以再加油拿到好成績

期待妳在快樂學習之外也要增加點細心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