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關於"成績"跟"做人"...

2013071513:07
♀ 媁媁 ♀ (8歲1個月8天)♂ 恩恩 ♂ (4歲7個月)
 
昨天因為去圖書館借了很多書回家

恩恩回家之後一直要姐姐講給他聽

媁媁看著弟弟笑著說"喔~好啦!"

姐姐念得口渴要停一下

但恩恩卻又說"快念啊!"

媁媁打算跟恩恩玩一下的念起英文版的繪本

看著恩恩表情快要不悅起來很好笑

恩恩嚷著說"人家又聽不懂!"

女兒唸起繪本上的英文繪本倒是很厲害耶!

不愧是學英文過的小朋友喔~

就這樣念了幾本繪本給恩恩聽

後來其中有一本裡頭是有CD可以聽故事

一個想聽 一個不想聽 這時該怎麼辦呢!?

那就說"CD晚上再聽吧!咱們來看動畫繪本吧!"

就這樣倆人才又開心起來...




早上女兒也不知道是幾點起床的

但是就又醒來轉看卡通...很自動齁!

記得前幾年孩子仍小的時候都會詢問我的意見

這下子長大增加歲數卻把問我這件事給忘了

不過嘛!原本這個暑假就是要讓孩子們快樂FUN一下的

一個即將升上小三

一個8月就要上中班

這倆個人一個年頭小孩一個年尾小孩

其實我還是在想著要不要讓恩恩提早入學耶!?




下午到媁媁上FROBEL的時間也叮嚀孩子告訴Ms.Jenny一切

沒想到老師的處理方式只有換位置

而老師也沒有問女兒整件事情的原委

所以我想只要女兒沒有再說過"不開心"這種話

我應該要用雙眼來看著孩子對於這件事的處理EQ

孩子選擇不理會不禮貌同學的對待

這樣的EQ不算是正面積極對待

但我跟女兒說了很多次---要大聲說出來---

唉~~~

趁此時對還沒上幼稚園的兒子教育一番

我問兒子"如果有小朋友對你不禮貌怎麼辦!?"

恩恩說"那我就說你為什麼打我...我要跟老師說!"

看看兒子回答的就是跟女兒不同

人家說生女兒會比較擔心就是這樣

尤其又像媁媁太乖巧這樣的性格

就是不懂得跟別人競爭 爭取 兇悍

我的確是擔心女兒比同年齡單純

但又不能教一個國小生要競爭黑心吧!




上回看了一篇關於"成績"跟"做人"的文章

是應該在要求孩子考好成績之外再多一門"做人"的課程

社會上做人的確是遠比成績好重要

這點真的還蠻難以下手去教的

媁媁國小班上有位女同學天天帶零食請同學吃

一直到選模範生結束才沒帶(目的太明顯!!!)

對於孩子單純認為誰比較好這個選擇來說

這位天天請同學吃東西的學生最後就上榜模範生

當然媁媁差了幾票落選了

我不會用很巴結心態來教育孩子要怎麼做

但是結果出爐我家女兒因為請吃東西這項的確沒有票啊!

"人緣"在孩子的心中大概就是單純的條件吧!




恩恩下午5點就又睡著在我身邊

這下子要去接媁媁下課可能又要用跑百米囉!

幸好回來時恩恩還在睡覺

肚子不會很餓的我們晚些才煮麵條當晚餐

恩恩此時也醒來吃了一碗呢!

他真的很乖會自動把碗筷收到水槽裡

但姐姐就要喊老半天了

對於自理生活習慣這點而言

女兒真的就不及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