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拼豆豆@YIMA拼豆鑰匙圈+留言夾

2013021808:19
 





拼豆我已經看過N次卻沒有一次買回家DIY過

所以這是我的第一次拼豆作品

這一次跟女兒一起做唷!

我完成了YIMA拼豆鑰匙圈

而媁媁完成了YIMA拼豆留言夾

將~將~將~將~這就是我們母女一起體驗的好玩YIMA拼豆↓






材料包內含:

1.鑰匙圈

2.拼豆豆材料

3.方型模板

4.隔熱紙(可以重覆使用)

5.鑷子

6.memo夾

7.圖文說明書

嘿~嘿~還有我準備的小熨斗↓






這一包裡的拼豆豆很多

1.梅紅色*55

2.粉色*67

3.黑色*4

4.黃色*1

5.紅色*1

6.白色*4

通通倒出來把這一個YIMA拼豆鑰匙圈給先測試一下

首先準備模型板、拼豆豆、鑷子(夾拼錯的豆豆時使用)↓




 



我的想法是把邊緣勾勒出來無誤之後

再將中間所需的拼豆豆顏色補滿

一顆一顆排放在各種不同造型的模型板凸粒上

瞧!我正努力的排列中↓




 



這就是我完成YIMA拼豆的圖案

拼完後請先檢查圖案有沒有排放錯誤或是顏色不對

在燙之前最好先檢查仔細喔!以免後悔↓




 



下好離手可不能再更換囉!

我家的小熨斗終於有亮相的一天...HO~

準備好熨斗將溫度設定在中溫

預熱電熨斗中...

操作熨斗時因熨斗本體熱度高及可能產生熱氣

請務必由大人進行操作並請保持安全距離

使用隔熱紙覆蓋在方型模板上↓




 



就這樣停留一下子讓拼豆豆融化

相互連在一起冷卻後將隔熱紙取下

在取下之前我做的拼豆豆都附著在隔熱紙上

連在一起後可以清楚看見小洞洞有變化↓




 



這是YIMA拼豆還沒熨燙的一邊

溫度降低後燙完第一面需檢查

是不是存在沒燙到的漏網之『豆』

針對沒燙到或是比較沒互黏住的豆豆

務必先燙好才翻面唷!




 



兩面都熨燙好確定拼豆豆都均勻黏好

這就是完成的YIMA拼豆圖案

若無問題即可剝下作品翻面移走方型模板↓




 



YIMA拼豆圖案完成就將鑰匙圈給扣緊

活脫脫的作品就出來了↓




 



這是我的作品---YIMA拼豆鑰匙圈

女兒看到我所有的過程

等回兒換媁媁來做她的囉!

哈~我居然會耶!你(妳)也一定行↓




 



媁媁的YIMA拼豆留言夾選擇底座先拼

這是她先把輪廓給拼出來

果然有認真學...

YIMA拼豆留言夾材料:

1.梅紅色*87

2.粉色*101

3.黑色*4

4.黃色*1

5.紅色*1

6.白色*4

7.透明*5

8.memo夾*1↓




 



進行中間放拼豆豆的過程也要仔細對顏色跟數量

媁媁可是很仔細認真專心的數數中↓




 



將隔熱紙放在拼豆豆上面準備熨燙↓




 



熨燙中的豆豆會融化相黏在一起很有趣

但最好受熱均勻而且不要太久以免扁掉

所以在熨燙過程中我們就會不停的看著拼豆豆的變化↓




 



嗯!媁媁底座很不賴的都均勻且黏在一起

記得冷卻後換另外一面也要熨燙唷!




 



哇~拍個手鼓勵一下孩子...很棒!

這是媁媁冷卻後的底座↓




 



女兒開始要挑戰YIMA拼豆圖案囉!

算好格子下好離手的把邊緣輪廓給排出來

就像是這樣↓




 



媁媁有了信心之後速度也加快了呢!

排好了也數好了更對好了顏色

跟YIMA拼豆鑰匙圈不同的是多了透明拼豆豆5個↓




 



一樣要均勻受熱是重點唷!

趁熱用重物將作品完全覆蓋

壓一會兒(冷卻定型)讓作品更平整好看

邊燙邊注意豆豆的變化

燙之前透過隔熱紙看豆豆是霧霧的

但是燙之後因為豆豆會附著在隔熱紙上

透過紙看到豆豆比較明顯透明

熨斗不要停留在原地不動

要滑來滑去很均勻的燙作品才會漂亮↓




 



媁媁這個YIMA拼豆看起來很平整吧!

其實這個有凸鎚沒仔細看到的漏網之"豆"

如有未均勻黏好的部分就需將隔熱紙再舖回

就未互黏的豆豆局部加熱即可

若無問題即可剝下作品翻面移走方型模板↓







將剛剛做好的YIMA拼豆留言夾底座跟YIMA大頭拼豆豆置入

這個可能要一點功夫了

我認為是要在有溫度之下做結合會比較容易↓




 



順利結合之後剩下的memo夾插上去小洞裡就穩當囉!

這次女兒的DIY很不錯耶!

這是親子關係培養一個很好的管道↓





 


我家寶貝很喜歡YIMA拼豆鑰匙圈跟留言夾

聽說拼豆豆還可以進階DIY立體作品耶!

這個不難你(妳)一定會喜歡↓









盒子購---YIMA拼豆鑰匙圈+留言夾
 

 
日記框設計︰Swallow


  •   Fanny 於 2014-09-21 22:37 1F
  • 我最近也在陪小孩玩拼豆,
    搜尋到你這篇文章~~
    我是藍色控~~看到藍色的聖誕樹~好興奮~~

    因為一直在搜尋拼豆的文章~
    就順便成立了FB社團~~親子拼豆社團唷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annyPerlerBeads/

    不知道能把你這篇文章,分享到我們社團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