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是另外一堂親子課程...不是嗎!?

2013040415:33
♀ 媁媁 ♀ (7歲9個月27天)♂ 恩恩 ♂ (4歲3個月19天)
 

放假的第一天起來還是要催著孩子把功課弄完

今天是兒童節也是清明節

這麼巧...在同一天咧!

女兒功課中有一張學習單是有關於掃墓節的問答

天啊!我是要帶她去哪裡看墓啊!?

媁媁出生至今還沒去過掃墓

我不太讓小孩子太早接觸這類"活動"

總覺得孩子的靈到了20歲才有抵擋的能力

老師可能在課堂上有稍稍解釋吧!

關於"后土"代表什麼!?等問題

其實孩子並不懂為什麼要除草或長草之類的事情

不過不管孩子懂不懂還是要說一說

最起碼要知道吃"春捲"這一件事吧!




三阿姨打電話回來說阿嬤有拜拜要我們回去吃飯

原本想說這星期先忙著自己的事情

但盛情難卻照時間上的安排與孩子得期待也該回娘家

所以今天回娘家去...

去之前也去了萬性公燒香祭拜擲筊

清明時節雨紛紛~~~真的耶!下雨中...

不過孩子仍然是高興要回阿嬤家呢!

因為買了些零嘴去拜拜剛好7-11比較近可以積點數

而且今天好多人都嘛在拜拜

逢清明節的今天就把兒童節給放在後面了

阿嬤煮了很多好料的唷!

光是鮮蝦我就幾乎吃掉快一盤走

天知道蝦子對我來說超有吸引力的

不過又忘了忌口的我實在是又在後悔吃太多太補




媁媁跟恩恩今天的食慾就又不準確了

可能是玩得太快樂才會這樣

我問女兒跟兒子要不要盛點飯來吃吃

他們回答都是一樣說"可是我現在不餓"

可是明明早上也沒吃什麼驚天動地的東西

哪裡來的不餓啊!?

果然放著不再問孩子了

到了晚些這倆個人忽然又說"我好餓哦!"

餓!?不是不餓嗎!?

最近不按正常吃飯時間是項壞毛病唷!

書上說孩子餓時自然就是想吃的時候了...果然!




阿公在房間拿著爪靶子忽然手滑掉了

咱們家的恩恩不但去幫阿公撿起來還開電燈

然後上床去幫阿公用爪靶子抓癢幾下

把拔跟我說的時候真是不禁笑了起來

阿公因為生病跟孫子的互動極少交流

所有10多個孫字輩的孩子裡

只有我家媁媁跟恩恩去親近阿公

嗯~~~我真的很欣慰

當然我也是幫阿公剪指甲 刮鬍子讓孩子看到

這是另外一堂親子課程...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