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細數家珍...

2013071914:51
♀ 媁媁 ♀ (8歲1個月12天)♂ 恩恩 ♂ (4歲7個月4天)
 
沒想到這個星期我竟然起床都輸給孩子

沒辦法!!!都嘛很累...

早上媁媁又在房間看電視

恩恩起床當然跟著去看

這倆個人在這個暑假裡似乎感情變比以往還好

我很喜歡看女兒服務兒子

譬如:

1.幫他洗澡洗腳洗身體

2.教他畫畫說故事

3.幫他拿碗並添飯菜

4.幫他蓋被子

諸如此類的事情我很樂意見到

原因是女兒是第一胎難免會有養尊處優的心態

再加上媁媁是個被動的孩子更需要有服務別人的機會

偏偏我家少爺都是嚷著"我會自己來!"

雖然有很多事情都是恩恩會幫著姐姐

但是這也算是好現象的開始

男生嘛!總是要保護女生尊重女生

這點恩恩落實得很清楚




溜直排輪時難免會碰撞

一次恩恩不知被誰撞到而跌倒

兒子問我"媽咪~妳有看到是誰撞我嗎!?"

我說"兒子~很抱歉我沒有看到耶!"

這時恩恩自己說起他的想法起來了

恩恩說"如果是女生撞的我就原諒她"

我說"那如果是男生呢!?"

恩恩說"如果是男生我要問他為什麼撞我!"

哇~~~這是一個未滿五歲小男孩的感言呢!

值得鼓勵的原因是尊重女生疼惜女生不要跟女生計較

這件事情過後我就在想著恩恩未來的老婆會很幸福

好像想太遠了唷!

不過另一個感想也是我替未來媳婦教好男人

唉~~~怎麼沒人幫我教好自己的先生呢!

這時候就會有小怨念...




兒子滿滿的TOMICA已經滿載到多出來了

這下子他一直妄想的就是軌道組合

算一算那組是由三大組所組合而成

屆時不就又要花個幾千塊錢買下兒子的最愛

那些商人真的是抓準小男生的心思

愛車的小男生真的很多很多

我家兒子對車子的敏感性超越了只有玩具車

就連真正跑在路上的車他都能細數家珍

辯識能力指數一直往上竄

真是厲害的兒子唷!




女兒今天在上英文課前把作業寫一寫

這孩子剩下個星期的五天課就放假

她的暑假作業裡有一項是每天記事

天啊!孩子老是說著"今天有發生什麼事嗎!?"

齁~雖然每天都在吸一樣的空氣但感受會不同吧!

所以這一項我要求她每天一定要記得寫

否則日子一久哪裡會記得感受或發生過的事呢!?

妳嘛卡拜託勤奮一點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