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深呼吸...

2013072014:53
♀ 媁媁 ♀ (8歲1個月13天)♂ 恩恩 ♂ (4歲7個月5天)
 
我的女兒媁媁今天跟我小槓起來

她不會跟我對罵只會聽我碎碎念

而我就像隻還沒睡飽的獅子似的張口念著

我心裡其實也不想這樣念下去

但...我還真不是個溫柔的媽咪啊!

她最近叫不太動很讓我傷腦筋

老實說媁媁某方面是很粗線條的小女生

這點遠比弟弟細心來說有差距

原本想說老大又是女生會比較有責任感

但我家剛好完全相反...恩恩比較有責任心

小二生的心裡到底在想些什麼呢!?

我是不是預設立場太先所以有落差才會這樣!?

就把女兒當男生養似乎也不太對

有時候就想說"女孩子應該怎樣又怎樣..."

我自己都沒有像個溫柔的小綿羊又如何對女兒有期望!?

深呼吸...




止不住的問號來自於女兒凡事都要人幫她打點

她會回答"我不會用""我不知道放在哪裡"...

生氣她為什麼不會自己打理必需帶的

我知道罪魁禍首的人就是我啦!

有很多事情當媽的不是都會"揀"來做嗎!?

我就是典型的孝子型媽咪

以往我承認這點是失誤的做法

但現在我都是讓她在一旁看著學習模仿

這下子我真的不知道那個"點"又在哪裡!?

"我不會贏"這種話很消極吧!

這是媁媁常對於比賽這件事未戰先降的態度表現

我...很無奈啊!

明明我給孩子的加油聲與積極觀念並沒有少過

但孩子就會這樣回答耶!




恩恩今天很專心的上著課程

看著他專心上課的表情跟態度

我知道恩恩將來也是個很乖的學生

當其他孩子想休息不練習或不專心時

恩恩都不會唷!

非但如此他還很想趕快學好上場去玩

恩恩跟媁媁這方面真的是不同

一個積極到不行 一個消極得很

這...可以平衡一些嗎!?

看兒子很不錯的成果可以很棒的溜

但還是要練習多次技術才會純熟↓






 



恩恩跟上上個星期去練習一樣急著跨越層級

今天恩恩有上場轉圈溜著直排輪

看著他小小身驅很有毅力在練習著

說真的很感動他的努力

今天下午剛好有一年一度的分級直排輪比賽

媁媁不想報名而恩恩才剛學所以不報名囉!

坐在場上看著一堆孩子比賽真是可愛

明年恩恩倒是可以參加幼兒組

這倆個孩子其實都很棒

只是媁媁比較慢啼任何事都得看了再看才有決心

我想過急也沒有用

我等妳長大...女兒...聽話一點 積極一點↓









很累的我早早上床去

不過選擇今天把一堆照片跟記憶卡做個整理燒錄

總算告一段落...呼~

為解惑找了篇"放手,讓孩子更有責任感"一文看著

當父母一拉住韁繩孩子就會充滿憤怒的反抗

我有拉嗎!?

明明就沒有...只是吆喝自己準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