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深呼吸~~~深呼吸~~

2011062819:54
♀ 媁媁 ♀ (6歲21天)
 

昨天媁媁被我罵哭了

原因是因為一直看卡通

最重要的是昨天在電梯裡才發現

~~~書包哩!~~~

她笑著說"啊!在教室的格子裡啦!"

我心想這個脫線大王也離譜了點吧!

可是我手上有她的水壺ㄝ!

所以她應該是有揹著書包回來才對啊!

我還很慎重的問她書包妳放哪裡?

一樣是笑著跟我說"啊!應該是在教室格子裡忘了拿回來了"

好!剛剛我是因為打雷中急著趕緊送妳回來

而且我又處理一下恩恩

妳...也太粗心了吧!



我打了電話去學校請老師幫我將Nicole的書包帶去TV ROOM

等雨下小一點時再去學校拿回

我在等雨小的過程中媁媁看卡通看得哈哈大笑

她心裡一定是想說好好喔!可以先看電視唷!

呵!讓妳偷到時間可以"磨揮"看電視...

雨終於小了點囉!也5:30了該去領回了吧!

交待了一下媁媁顧好弟弟我去一趟學校領書包

我啊!坐電梯到B1的時候書包竟在車上

這小孩糗了吧!

一定以為我會順手拿東西

竟把它放在車上沒帶上樓來

阿好!剛剛看卡通這樣開心吼~~~



一打開家裡的大門姐弟倆說"媽!妳回來了好快喔!"

拜託!我根本還沒發動車子出門就看見妳的書包了啦!

妳...好!趕快寫功課啦!

媁媁一樣又笑著說"好!"

寫完了功課把一堆書都放在桌上沒收等著我看過簽名

喂!妳要上小一了還不把書跟書包整理好

妳這種行為也太隨性了吧!

~~~關掉電視~~~

就這樣她關掉電視挫哩等我檢視她的功課



老師考的聽寫注音寫這樣?!

B本的造詞也是二聲三聲傻傻分不清楚啦!

我...氣屬了也訓她一頓

是!分數不重要

但是如果連最基本的基礎都沒有奠定好的話

往後要學什麼都會有困難的

英文妳就能應用自如

更會把自己會的單字連結成日常生活的句子

在學校妳也是都用英文對話

可是妳是中國人ㄝ!

怎麼可以沒把基礎ㄅㄆㄇ學好???



唉~~~我有回頭想過我的童年時候

爸爸媽媽從來不會逼我努力讀書

也不在意我今天有沒有學好ㄅㄆㄇ或數學

甚至我考太好我媽會說"喔!幹麻考那麼好!"

要不然當上了班長會記小功

我媽也是說"啊!當人家的奴才啦!"

這點我的智慧就完全無法跟我媽比唷!

我承認在意孩子的會與不會

因為少子化的結果更要出類菝粹

這世代的小孩真的要努力點

但也真的辛苦了就是...



放學回家在B1放好雨衣整理好後

媁媁這次把她的書包顧得好好了

喔!知道會被我唸就好咧!

我也不想再當個控制不了情緒的媽唷!

深呼吸~~~深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