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恐嚇"一下孩子...

2013100711:37
♀ 媁媁 ♀ (8歲4個月)♂ 恩恩 ♂ (4歲9個月22天)
 
雖然社區貼著公告說C1-2要裝潢

但在一大早佔用電梯的確是件很傷腦筋的事

叫醒恩恩他也刷牙洗臉好準備出門

誰知道我竟沒把機車鑰匙給帶下去B1

回頭要等電梯上樓卻卡在B2好久好久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很怕恩恩遲到

再加上今天星期一拿的東西很多耶!

請恩恩在機車位等一等

我一邊等著電梯一邊不時回頭看看正吃著加卡比的兒子

不料我聽到恩恩似輟泣的聲音

很久耶!一定是C1-2的原因吧!

不等了...回過頭用跑的看看恩恩

兒子在原地流著眼淚吃著加卡比啦!

這年紀的孩子看來獨立卻還不到堅強的階段

所以我就牽起恩恩步行去學校↓








兒子高興的笑著也跳著

因為第一次從停車場走上去外面

沒辦法...電梯一直停在B2不上來啊!

請原諒我帶著孩子從坡道走出去上學

電梯大概整整沒有動靜20分鐘吧!

我的一身汗也飆出來了...很想會飆罵髒話

可以不要選在尖峰時間大家都需要進出時才在停格電梯嗎!?

這樣我的臉色通常遇到相關人員不會太好

兒子上學算是有史以來最晚的一次

不過我送恩恩進教室時也才一半的學生剛到

還好不是最後一個...不然很糗!





媁媁早上上學都有把該帶的東西給帶齊

但是放學回家時卻又發生了數學作業帶錯本的狀況

這...已經幾次了啊!小姐~

於是上星期五才剛說完要她注意的事又給犯

這下子我不斥責是不行了

她眼框有淚水打轉著而我也不心軟的繼續開鍘

該跟孩子說的 要注意的 我是一定得說教

這就是我對家庭教育的作法

恩恩在姐姐房間玩著積木安慰姐姐不要哭

還跟姐姐說"下次要記得帶回家"這種話

Oh My God!寶貝弟弟這麼會安慰人耶~

於是我出門買菜前丟下一句話給女兒

"趕快背L5英文單字全部等我回來要問"

買菜去唷!我家寶貝"巴豆么"了...




外面的天氣怪怪的一下子有毛毛雨一下子沒雨

等我回家進門第一個遇到的是媁媁

她拿著單字本要我考她L5全部

看吧!就是欠我念啦!這不就全部背好了嗎!?

我家女兒的臉皮很薄還蠻不禁我生氣嘴臉的

她知道她犯的健忘與粗心在哪裡

希望她能夠好好反省然後多用點心在"檢視"上面

看了一下書包內的文件夾內有一張視力複檢表

在學校檢測是右眼0.9左眼0.8

結果等她上完英文課帶她去掛號複檢超多人

該不會所有小學都在這間檢查吧!

有可能唷!因為免掛號費只付部份負擔50元




來自各個學校的小朋友很多

有的是真正近視需要點散瞳劑或配戴眼鏡

像我家媁媁複檢的孩子也是很多

不過被眼科醫生診斷說法是"她沒問題一切正常只是沒認真比"

這年紀視力通常落在0.9-1.0還沒真正發展穩定

喂~沒認真比...散仙女兒不認真比

就說我沒近視妳近視的機率會減少很多吧!

但在此時還是得"恐嚇"一下孩子讓她知道若近視後有多不便

他們倆個都看到了手術房間...哈~太好了

媁媁說進去手術室是要把眼睛挖掉嗎!?

我笑了~隔壁媽媽也笑了~隔壁爸爸也笑了~

雖然是恐嚇但也不要把恐怖又不是事實亂鄒一通

沒有啦!有人需要手術才能治好眼睛看不到或是長針眼啊!

不過妳若是有一天近視我就要請醫生送妳進手術室(還是恐嚇啦!)

咱們家倆個寶貝聽我說完連醫院的電視都不敢看

呵~我心裡一直在哈哈大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