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又碎碎唸了起來...

2011100723:24
♀ 媁媁 ♀ (6歲4個月)
 
早上媁媁起床很順利的完成所有要上學的基本動作

不過我認為女兒的改善空間還很大

需要多多加強訓練唷!

像是穿牛仔褲的時候常會把內褲小露在身後

穿鞋子的時候老是在門口就坐在地上穿

我也不知道是唸了多少次的嘮叨聲

可是我家媁媁總是笑笑的說"沒關係嘛!"

齁!不要什麼事都沒關係好不好啦!

至於吃早餐這件事我就不對她叨唸了

反正她只要在時間之內沒吃完

我就通通打包放在她的便當袋裡請她找時間吃完

當然學校會希望小孩在家中就吃飽上學

但有時候是真的還蠻難掌握小孩的食慾開了沒啊!




中午去接女兒時又讓我跟恩恩在校外等了一些時間

唉!這次就不會像上次一樣擔心怎麼還沒出來然後衝進104教室找人

想也知道又是蝸牛一族的慢郎中→吃飯

她咀嚼的能力還真是細咧!

不過常被我跟把拔叫"快~點~吃~"

因此這次我就安心的在校門外等待囉!

倒是恩恩一直看著下一個從門口出來的人是不是姐姐

如果不是的話 恩恩會一直說"ㄚ姐姐咧!?"

今天中午時分出著大太陽但空氣其實是冷的

這種天氣如果沒注意穿衣服的薄厚程度

一不小心孩子就可能會感冒了呢!

所以我都幫寶貝以洋蔥式的穿法來渡過時冷時熱的天氣




媁媁今天要考LESSON 4的英文

回家竟連看書都沒看的一直跟恩恩玩啦!

喔!看吧!果然這小孩真的完全還不能真正體會台灣考試教育的制度

我們都是過來人啊!所以才督促妳咩!

看妳現在還算自動自發的先寫功課才找恩恩玩的份上

所以我就讓她這樣快樂一下午了

因為我問她說"LESSON 4妳會嗎?"

咱家媁媁回答我"當然會"

於是我就不再堅持她看書了

反正考卷成績出來我自然知道妳有沒有唬我...

只是妳在寫ㄅㄆㄇ注音作業時怎麼還是有糊塗哩!

2聲3聲傻傻分不清楚啦!

我一直在找方法想教妳2聲跟3聲的不同

媽媽有想法有輪廓但還不明顯教的方法順序

所以無法像合十拆十般的教妳

妳快要大考了 所以我想這幾天一定要對妳多加訓練

小一生辛苦了...




但這一切都是為了要把妳的基礎奠定下來

妳知道蓋房子一定要先打地基吧!

地基勞固了才不用怕刮風下雨 不是嗎?

又碎碎唸了起來...

沒辦法嘛!當人家媽就是這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