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說到玩到笑個不停...

2014020713:34
♂ 恩恩 ♂ (5歲1個月22天)♀ 媁媁 ♀ (8歲8個月)
 
距離開學的日子越近越睡得晚

以前會想說該怎麼幫孩子收收心之類的事

後來幾次之後發現我家寶貝不太需要收心這件事情

因為時間一到他們自然就會按部就班的

所以這點我倒是無需操心太多

唯一的一點就是在開學前跟他們一起倒數計時

一點點的習慣和一點點的樂趣

早上天氣下降不知道幾度

起來看一看孩子都還熟睡著那就再回去睡覺

還算是在放寒假的日子裡總是開心的

我知道孩子很享受把拔跟媽咪都在的生活

他們無憂無慮就是我想給的童年




後來的不知道又睡到幾點恩恩起床去巡邏家裡各個地方

他捏手捏腳的又輕輕的回到床上

用他冷冷的手跟腳觸碰我躺在熱熱被窩裡的身體

這小子才走出房門就會變冷的手的確需要保溫

就這樣讓我一整個的抱住他好好溫暖一下

恩恩說"媽咪~我告訴妳一個秘密但是妳不可以跟把拔還有姐姐說"

我說"好啊!"

接著他又說"也不能跟別人說ㄛ~"(那不就是誰都不能說的意思嗎!?)

恩恩說"ling她說要我當他的王子"

我說"那你想要當她的王子嗎!?"

天真的恩恩想了很久說"因為她沒有王子所以我先當一下好了"

哦~兒子...請你長大懂事之後可不能臨時當別人的王子啊!




這一下午跟孩子一起趕著上次的畫作

當然的倆個孩子又一邊聽著音樂一邊說話

今天這倆個孩子抬槓了起來

說到最後誰都不覺得自己有錯

但說也奇怪的是倆人沒幾分鐘又給好得"黏踢踢"的

所以我一向是冷眼旁觀的看這倆人的一切過程

無論是好的不得了或是拌起嘴來的現象

反正他們倆姐弟到最後都是會以和平收場

然後倆人說著那個年紀才聽得懂的話

有時我不懂他們笑點的梗在哪裡

但他們倆人就是可以說到玩到笑個不停...




等把拔回來就又出門去了大賣場逛一逛

沒有預備要買什麼東西只換了上個月的刷卡禮

所以拿了輛小型推車隨意逛逛

恩恩嘟著嘴說腳會痠就讓他坐在上面↓




不料沒有一分鐘他就說屁股會痛

其實我是故意讓他試一試會痛的感覺

這樣他才會知道沒別的辦法...只能自己走路

再加上一點轉移注意力的方法總能讓我家恩恩就範

"乖小孩"這三個字是我常對恩恩說的

因此他會想要當乖小孩而振作

有趣吧!




而我家媁媁似乎在某些心態及行為都有了點突破

譬如說以前比較不會自動收拾東西或整理東西

現在有時我都不用開口她倒是都知道要怎麼弄

又譬如她熟悉的日常行為都不會再拖延

只要我一開口她會馬上去做

這倒是跟以往有很大的差別唷!

再者她有進步的一小點是願意去嘗試她不會的

期望女兒這樣的好現象可以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