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ukulele社團

2014021922:29
♂ 恩恩 ♂ (5歲2個月4天)♀ 媁媁 ♀ (8歲8個月12天)
 
農民曆上的今天是個有雨水的日子

真的是準得不得了唷!

看看今天溼冷天氣下的雙手好凍喔!

早上如往常幫恩恩準備好衣服

這小子第三天的裝睡中...

不過要判斷恩恩是否有醒來只要逗弄他笑就知道

不敵媽咪的親臉頰還笑著醒來刷牙

恩恩就是喜歡跟我躲貓貓

送到學校時因為還在下著雨所以穿雨衣

很麻煩但卻是沒辦法...真的會凍

把恩恩全副武裝送去學校後的回程路上去買小電池

家裡無線電話是要裝上小電池的那一種

昨晚半夜裡聽見從媁媁房間傳來斷電的卡卡聲音

寒冷的夜裡還得起身去將電源拔起來

這就是輕眠的我常常睡不飽的原因

這點我家把拔應該永遠都不會懂

因為就算地震失火我家把拔是睡最熟的那個人

很羨慕可以睡得入眠的人耶!

當媽快九年是蠻難改掉總是最後一個上床的習慣

總是要巡視一下才能安心放心




昨天晚上就叮嚀媁媁今天會很冷要做好保暖工作

反正暖暖包一定要不離身比較妥當

2014年我比往年買了很多包小白兔暖暖包/99元

這波的寒流到現在為止我家寶貝都幸運躲過摧殘

外出的時候還真的一定要戴上口罩才行

要不然冷風貫到鼻子裡的空氣會讓人不舒服

女兒今天會把報名表連同1800元交給學校參加社團

學ukulele有了背帶跟pick連同ukulele袋還少了調音器

所以要找個時間去買電子式的調音器給女兒

不過看了一下媁媁跟恩恩的上課時間表

我苦~這下子又得進進出出家數次了呢!

如果跟孩子下了課還有其他行程就更是忙了

是不是孩子長越大我會越沒自己的時間

換個心境好了...跟著孩子成長是件值得珍惜的過程




中午去學校接媁媁下課雨很大接送的人很多

而學生們從一個小門竄出來擠到水洩不通

下了雨小學生們也是都塞住了路

幸好女兒出來就往我的方向跑來

趕緊穿上雨衣收好所有東西準備回家去

這樣的戲碼常常上演無數次

回家後要媁媁把自己的東西收好弄好

希望她可以自己掌握時間安排時間

功課放一旁 英文單字背誦放一旁

在我的選項裡她總是會選擇午睡先

這就是我家女兒...

約定好睡到下午四點就要起來做功課背英文

如果不加快速度咱們家女兒會拖太久

而且照我多年經驗來看晚上還要去FROBEL怎麼來得及

哪裡知道在我一邊作飯的同時叫了N遍"起床了~"

無動於衷...




是這樣的天氣型態讓人永遠都會想要入睡吧!

雖然我唸了一下女兒但還是把炒好的飯給她添上

這兩天發現菜價跟蛋價都上揚些

平淡的日子要過下去對小老百姓來說無疑是錙銖必較

晚些時候送女兒去FROBEL的空檔帶恩恩去7-11繳費

他可樂得拿雨傘出門去呢!

軟綿綿的臉頰 短短的小腿小手 雙手緊握的撐著小傘

簡單的這一刻恩恩笑得好燦爛開心

單純的年紀才能有這樣單純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