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兒子~你的興趣真的很廣...

2014022022:31
♂ 恩恩 ♂ (5歲2個月5天)♀ 媁媁 ♀ (8歲8個月13天)
 
終於見到太陽公公了耶!

立馬來洗一下衣服曬一下

前一陣子陰雨綿綿又溼又冷不太敢一次把衣服全洗

很怕會晾在衣架上不會乾

所以呢!最近的天氣如此只能視髒衣而定來分量

見是見到了太陽卻還是冷冷的

不過沒有下雨的濕總是舒服多了唷!

恩恩還是一樣被動的要我來負責叫起床

我看天氣若不改成溫暖些的話

恐怕我得每天在上學的日子持續當鬧鈴




就只有起身到浴室的那一刻比較會拖以外

其他的動作倒是算快了

也因為冷到爆的天氣讓人很難離床

所以我都是在8點半過後才帶著恩恩出門上學校

不過在去學校前也有些小朋友很早就去學校報到

我在想這樣的天氣那麼早把孩子就往幼稚園送

這些很早去學校的小朋友真是辛苦啊!

媁媁上了國小之後的適應上學時間也是穩定發展中

到時候換成要調整恩恩的起居作息時間

媁媁跟恩恩差3歲半的年紀其實剛剛好

譬如學費就是一項看似可以分期付款的好處

貴貴的幼稚園學費讓我們可以因為年紀而跳過一起負擔

這倒是減輕了不少壓力呢!




倆個孩子今天都上整天課程

而我也就把家事在今天弄一弄

擦拭廚房壁面跟瓦斯爐面板...髒啊!

雙手果然是萬能的...

開了熱水清洗才忽然想到這期的天然氣費用比上期貴

冬天開熱水的機率大增 沒辦法!

從月初每隔一段時間都有繳費單寄來要繳錢

生活就好像會被這些零碎的事情給佔據

以前都會記錄開銷跟固定支出

但是一看到自己的記帳數字著實會嚇到

因此我不再自己嚇自己了

後來知道唯有在生活中開源節流會比較適合我

家裡只有把拔在上班賺錢微薄收入

因此在家的我就是守住財源的重要關鍵人物

話雖如此 但養小孩之後支出的遠比自己想像

想在這樣的條件下生出錢來真是一大學問啊!




放學先去國小接媁媁下課

女兒說她的寒假作業得到全班的第一名

媁媁不敢相信她自己跟第一名終於沾上邊

而我消遣她說"老師有沒有唸錯人啊!"

接著又說班上選校模範生跟市模範生她有被提名

但投票表決卻沒有上榜

她安慰自己說"反正寒假作業有第一名就好了"

第三年了...媁媁總是被提名但沒有高票當選的遺憾

這點倒是不擔心要安慰女兒

因為我家這個孩子很會為情緒找出口不在意

想一想媁媁散仙少根筋的個性好像也有好處




而接恩恩下課一路上就跟我說個沒完

洞ㄟ...等一下再繼續說好嗎!?

每一次在騎車行進中跟我說好多的話

小子今天有上畫畫課跟舞蹈課

老師在聯絡簿上寫著"恩恩跳得很棒"之類的話

我聽著恩恩看著媁媁叫"姐~姐~"(音調就像謝金燕歌裡的腔)

原來今天的舞蹈就是跳謝金燕的姐姐這首歌

可愛的孩子竟跟我商量著每星期五可以上舞蹈才藝班嗎!?

兒子~你的興趣真的很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