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哈!哈!哈!

2012022023:22
♀ 媁媁 ♀ (6歲8個月13天)♂ 恩恩 ♂ (3歲2個月5天)
 




一早手機響了一聲就趕緊按掉

就怕會把我熟睡中的兒子給吵醒

當然的恩恩還是被我安撫得睡了呢!

超可愛的孩子在熟睡時候真的是一名天使

但是睡醒了之後就開始拼命的玩到天翻地覆

有時候靜靜看著恩恩的一切舉動都會睜大眼睛

因為真是個有元氣的小孩唷!

不過恩恩也是有需要補眠的時候啊!

就是現在早上6:50還持續在睡眠中...

當媽的要起床弄早餐給女兒吃

也要起身把該準備的都備妥

因為媁媁今天也是讓把拔載去學校上課

持續個幾天讓女兒跟把拔早上一起出門的歡樂時光應該習慣了吧!




女兒順利送出門上學去互道再見是一種禮貌與習慣

媁媁與恩恩這倆個小傢伙都是如此

收一收女兒吃完餐點的碗盤刀叉杯子到水槽

之後就跑回房間跟恩恩擠一下抱一下又親一下

呵!他都完全不知道他老媽這樣對他咧!

就一個人看著恩恩玩著恩恩也親著恩恩後滿足

憶起前幾天我有作夢耶!

夢到眼前有蛇要接近我

但後來倆個小孩子一前一後的把蛇抓了起來

嗯!不太記得詳細過程但也無解

因為我也不會解夢啊!

不過有關於夢到"蛇"的傳說還真是聽了不少呢!

我非迷信之人所以也無所謂了唷!




到了中午的時刻就要準備出門接女兒的時間

恩恩早已準備好要去接姐姐回家

因為恩恩每天等待的就是姐姐跟把拔回家了

去接媁媁時在固定等候區等著女兒走出來

ㄟ!覺得今天家長等待的人好像比較少耶!

害我看了一下手機上的時間

沒錯啊!快下課了咩!家長滴兜位啊!?

慢慢的也才知道這學期小學生上課輔班安親班的人變多囉!

這也表示很多父母對孩子的要求越來越多了

看到媁媁的同學上學期沒參加課輔的也去了

我還是並不打算讓孩子有此等過程

才小一兒而已慢慢來吧!




回到家打開媁媁的家庭聯絡簿一看有好多"獎"的印章

外加"模範家長"印章跟"叫我第一名"印章咧!

媁媁班上的黑板上有個人競賽跟團體競賽的分數

從上學期就有著這樣的評分模式

雖然不知道這樣的分數是不是做為孩子的平常分數之一

但是女兒總是可以在加分的行列裡面持續到學期末

這就完全是孩子自己在學校的實力分數囉!

但媁媁常常在事情還沒開始前就縮回去沒信心

譬如今天的閱讀教學活動單--"瑪莉的秘密"

這項在學校閱讀後都會要回答問題跟作畫

題目說"妳有祕密嗎?是什麼樣的感覺把它畫下來..."




媁媁皺著眉說"媽!我心中沒有任何祕密怎麼畫啦!"

我三條線的跟她說"仔細想一想喔!說不定會有而妳忘了唷!"

發揮慈母的角色快怠盡了...

因為她說"我真的沒有祕密啦!"

哎呀!那妳有沒有恩恩不知道的秘密啦!

媁媁說"沒有!我都有把祕密告訴他"

蛤~~~妳把祕密告訴他...那還算不算祕密咧!?

這時我也不曉得該跟女兒說什麼

於是...聰明如我的把問題pass給把拔

哈!果然還是狗腿的把拔故做神秘跟她製造一個新的祕密

就這樣構圖出現啦!YES!就是這樣啦!




有時候我的角色會太沉重讓孩子答不出來

但把拔夠狗腿又知道她女兒的想法

所以我家常常是女兒跟把拔一起而兒子跟媽咪一起

但最常出現的狀況還是女兒跟兒子跟我一起啦!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