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一張榮譽獎狀

2012022107:35
♀ 媁媁 ♀ (6歲8個月14天)♂ 恩恩 ♂ (3歲2個月6天)
 

今天有暖暖的感覺了唷!

天氣變化多端得跟我家恩恩正值3歲的年紀一樣

一下子要這個一下又要那個

接下來給他要的那個結果他又回到最初要的那個

喔!難搞的孩子捏...

他有一項愛面子的行為也是啦!

譬如不小心跌倒了而我回頭緊張看一下他

哇!不得了耶!猛叫我不要看他...出糗了吧!

馬麻就擔心你才會緊張的回頭看一下你有沒有怎樣啊!

又不是取笑你...何必不讓我看咧!

而這件事情就發生在今天晚上啦!




媁媁今天上了整天的課應該很累

但Ms.Jenny昨天已經請孩子告訴我要留到晚上6點

所以今天就晚點去接女兒下課囉!

適逢女兒英文要說故事比賽的緣故

因此她要多了份英文要背誦外加一些肢體動作

加油囉!你跟Danny一起努力唷!

當然的她今天也從學校帶回了一張榮譽獎狀↓




這一張好像是上學期的獎狀啦!

對媁媁來說是個鼓舞的開始

我也是常跟她說要盡力做好自己的本份

而她現在的本份就是好好讀書學寫字




說到"學寫字"這件事情我才想到「歪頭寫字」和「近視」的問題

她之前是在FROBEL學握筆姿勢的啟蒙

而我也沒有好好看看她的握筆姿勢有沒有正確

起初學握筆都是用粗三角筆來握

控制協調性尚未成熟所以單看她的下筆就覺得應該是學得還不賴

在那段FROBEL的日子裡我也都從未更正過她

為了迎接女兒小一新生要學寫生字

後來這一陣子從書桌到椅子到檯燈都有注意換新

今天她已經在寫國語第三課生字語詞了

我發現她有些字的"橫"跟"豎"都沒有很直

再加上上週學校要眼睛視力複診左眼0.8

這樣聯想起來難到跟坐姿有關係嗎?

所以我要試著再觀察她幾次比較保險...




我家這個女兒啊!就天真得很啦!

當媽的我真想把她的腦袋剖開看一看

到現在還每天童言童語的編故事說個不停

她倒是想像力超豐富的啦!

但是我每天負責回答恩恩發問的問題都來不及了

她...我還得看著我家天真女兒的無俚頭

回頭已經想像不到在我也是小一的時候在想些什麼???

所以還是得每天跟這倆個寶貝嘰嘰喳喳個不停

無論天南 無論地北 無論懂 無論不懂




我今天又煮了我的無敵五花肉了耶!





真的是超香的啦!

原本想滷一鍋孩子愛吃的魯肉飯料

但發現這一鍋更是好吃咧!

把拔說他好想吃"掛包"喔!

喂~~~不是尾牙時才有在吃的嗎?疑...

媁媁她今晚吃了兩碗飯跟一碗湯耶!

恩恩今晚也吃了一碗飯跟一碗湯喔!

媁媁要吃多一點才會長肉肉

恩恩要吃多一點才會長高高

把拔要吃多一點才會長智慧

而我...還是吃得剛剛好比較保險唷!


 


  •   雲自在 於 2012-02-22 09:13 1F




  • 版主於 2012-02-23 00:59 回覆
    謝謝a_mei指教也歡迎常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