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帶一張榮譽獎狀回來

2013050910:02
♀ 媁媁 ♀ (7歲11個月2天)♂ 恩恩 ♂ (4歲4個月24天)
 
早上女兒一臉睏樣...這就是不早睡早起的下場

因為媁媁總是愛拖的毛病讓自己陷入困境

再聰明的人都知道要趕緊完成作業就能早點睡

但我家這個女兒怎麼說都聽不下去

也不知道在掙扎什麼!?

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準備早餐給她了

原因是每次帶去每次又帶回家

為了處罰女兒這樣的行為...我跟她槓上了

沒想到我問她說"早上沒吃東西肚子不餓嗎!?"

媁媁硬個性又少一根的說"會啊!但是很快就吃午餐了"

你們說看看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我又心軟的問她說"那妳早上想吃什麼咧!?"

媁媁又給回答說"不用啦!反正早上我也吃不下去"

這...到底是我槓上妳還是妳槓上我啊!?

她帶一張榮譽獎狀回來...恭喜女兒↓








育兒真的好辛苦喔~

從嗷嗷待哺的兩小時餵奶睡眠不足到現在升格小學生了

可還是一樣操心個沒完沒了唷!

捏~捏~捏~很難捏成自己要捏成的形狀(美術天份不夠!)

所以很多時候都只能找找孩子的優點來讓自己放寬心

看看孩子的優點心情才會很好才不會鑽探不出來

這時候我想到自己的媽媽對我從來都不會要求很高

那時的我考第一名→她都說怎麼會有進步空間!?

我當上班長要縫名牌→她都說浪費她的線縫紉!?

總之~反而沒有要求我就會很用心

看看我家媁媁粗心又散仙的樣子

阿嬤說比起別人家的孩子算是很棒了

對啦!阿嬤看孫女跟看女兒就是兩套標準...



恩恩昨天學會打電腦上的英文鍵→PSY

記憶力好的他還沒有學會任何字母跟注音符號

這次他想學打電腦的鍵盤...真的是聰明一教就會

但是對於更深的我就沒辦法再教他

只告訴4歲的恩恩等上幼稚園後再學

我覺得他很急著要學會耶!

不要急好嗎!?兒子!

如果你真的學會了我會嚇到心臟病發啦!

睡前的恩恩又跟我聊了一下童言童語

看孩子是個希望真的是一點都沒錯

瞧他可愛聰穎的模樣好惹人愛唷!

希望少一根筋的女兒對任何是都可以用點心

昨天看前三名頒獎她心裡怎麼想我不知道

但她說"我第四名沒獎狀!"

這代表女兒對用心這件事有感覺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