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齁!殘念...噓!只有看得懂字的人才知道

2011120821:33
♀ 媁媁 ♀ (6歲6個月1天)♂ 恩恩 ♂ (2歲11個月23天)
 
小孩子的功課是越來越多了

每天最少都有四項要做最多七項要做

昨天就有了六項之多

結果又多了一項"弟子規跟三字經"要背誦

看來除了媁媁在校的每日一文(讀文章)以外

現在可又要費心請她要背了

怎麼小一生這麼多要學習的一股腦兒全上場了呢!?

我很清楚這是為了要奠定好小一對文字的領悟

現在正在打基礎中

因為到了小二開始會有小作文要寫

到了小三之後就會有正式的作文課

我真的是忘了我以前怎麼學過來的

而且媁媁又遇到"超認真"的老師

所以有好多細節都要很注意

真是辛苦的小一生媁媁啊!




恩恩這小子清醒的時候實在是超可愛的小天使

但另一面小惡魔的他昨天又來了

要接媁媁FROBEL下課時間到了

我正忙著趕緊出門去

而他老兄就把脾氣又拗了起來了

不出門外加要喝ㄋㄟ但一下子又不要

剛睡醒的恩恩這樣的舉動真的想打他屁股

當然我沒有打他的小屁屁

但是我心裡面真的很急著要去接女兒下課耶!

結果晚上6點後才接到...氣屬偶了

我原本以為女兒會怪我那麼晚才去接她下課

結果恩恩因為讓我用揹巾揹在前面眼框還有點淚

媁媁坐在機車後面翻開看恩恩很心疼

所以一直跟恩恩說道理然後邊說邊捏捏軟軟的臉頰

就這樣一路回到了家恩恩一直找姐姐撒嬌去

齁!是怎樣啦!

後來當然早忘記自己有哭鬧的事情又開始耍起寶來了




恩恩說"哇!好甜...甜死了"

然後又說"哇!好玩...好玩死了"

又給說"哇!好吵...吵死了"

這...你哪裡學來了啊!?

請不要再這樣說了唷!小寶貝...

於是我用了比較和緩的形容詞說給恩恩聽

希望他學語言可以講得比較可愛點

但我可是不能在這上頭一直說

因為這孩子最近都明知故犯

他就是明明知道不要這樣還故意這樣

皮啦!所以我就用轉移的方式讓恩恩恢復正常

結果今天恩恩晚上說要排便

好了之後就叫著我"媽~媽~"

我說了鼓勵恩恩的話說著"好棒喔!"

他又說著"棒死了"

我實在是拿他沒辦法

但我知道恩恩是故意的啦!




今晚吃晚餐時媁媁說"媽!妳煮得好好吃喔!"

恩恩想搶著說卻嘴裡還有飯

於是恩恩比了豎起大姆指的動作

我開玩笑的說下次覺得讚要買個腳踏車鈴來讓他們按

他們笑著說"媽!給妳個讚..."

就這樣我接受了我一對兒女給我的讚!讚!讚!

真是不好意思啦!

因為有你們來到我的生命裡瞬間就變成無敵女超人

無所不能 無所不會 無所抗拒你們要的一切

這就是媽咪愛死你們的原因

啊~~~我自己心裡也這樣說"愛死了"

齁!殘念...噓!只有看得懂字的人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