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很愛打破沙鍋問到底...

2011092022:24
♂ 恩恩 ♂ (2歲9個月5天)♀ 媁媁 ♀ (6歲3個月13天)
 
早上就被手機設定的輕鈴聲給叫醒了

照理說我應該是很規律的不需要再用到手機鬧鈴

不過真的很怕那萬中一次的錯誤發生

所以還是很勤快的每天要設定"開啟"

於是"開啟"跟"關閉"就是我在手機上常做的事情

小一生活堂堂邁入第四星期以來

比較有問題的卻是早餐

早上媁媁醒來胃口還沒開 吃的東西很少

原本她吃東西的速度就不快了

那準備得再多也沒用!

所以早上她吃得不多

但我一定規定她要吃完

就這樣慢慢適應慢慢調整

我一開始想說她吃那麼少 夠嗎?

但是又想到如果她怕餓自己就會吃多點快點囉!

反正媁媁每天都是在校吃午餐啊!

學費跟便當費也都在上個星期繳交完畢

公立學費果然減輕不少負擔喔!




說到公立學校!

嗯~~~原本我在考慮讓媁媁讀私立國小

但是還是對公立及私立做個小小評估

最後還是決定讓她讀公立小學的原因歸納有

1.跟同學間的家不會離太遠而感到孤獨

2.同學間眼高比較相對會減少

3.老師不像私立一樣盯著 容易學習照顧自己

4.學費較私立便宜的多

綜合以上幾點就讓我順其自然的依照地區性學籍

該讀哪個學校就讀哪個學校

身為妳老媽的我也是公立小學畢業啊!

在校雖不是全校第一 也是有掛到名次的ㄝ!

但我身邊周遭不免還是有一堆父母讓寶貝跨學區唸

成效如何只有自家人才知道吧!

不喜歡聽到的話就是"蛤~妳怎麼沒有轉學區啊!"

奇怪!?住甲地轉去乙地佔學生名額的迷思太荒謬

身邊的媽媽們啊!自己小孩的學習程度似乎比較重要吧!

把根基落實扎好 孩子的成就看的是未來不是嗎?




恩恩最近古靈精怪的表現實在讓我一頭霧水

像今天又來了...把自己的寶貝鳥鳥掏出來看看

喔!你在檢查看看還在不在嗎?

男孩原本在小北鼻的時候就會有勃起的現象

一直到現在的恩恩都是非常正常會忽大忽小

最近幾天他每到勃起時都會從四角內褲旁翻起說"媽~好大ㄝ!"

我都跟他說"對啊!好大喔!那你要把鳥鳥蓋起來 不然會飛掉喔!"

恩恩都說"喔!"

把拔回來時也是急著讓把拔看說"把比!好大喔!"

我家老爺跟他恐嚇說"再露出來要剪掉恩恩的鳥鳥!"

恩恩天真的說"好啊!"

Oh!兒子啊!你嘛真是懵懂無知咧!

剪掉你以後幸福在哪裡啦!




恩恩最近好多"為什麼?"的問題喔!

就很愛打破沙鍋問到底...

今天問的問題就是"媽咪!我的鳥鳥會什麼會變大啊!"

我只回答他"因為會變大所以要藏好不能讓別人看到 趕快收好"

當媽的這樣回答好像挺不負責任的齁~~~

不過恩恩倒是沒有什麼異狀

就純粹好奇的喜歡問問題

再加上男孩很皮愛逗人 喜歡看別人驚訝的表情

我想下次不理會他 也不出現驚訝的表情了

希望試一陣子後恩恩不再把Focus放在"鳥"問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