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喂~該教還是要教...

2011102223:26
♀ 媁媁 ♀ (6歲4個月15天)

今天回阿嬤家去

媁媁還是帶著那大大的曼谷包去

她一心想要跟四阿姨的女兒玩買賣衣服的遊戲

但奈何四阿姨的女兒卻是個大辣辣粗魯樣的女孩子

今天好巧不巧的回阿嬤家還有另一組人馬

就是許久不見的小阿姨

哈!今天是什麼風給吹來啦!

聽說最近的幾個星期假日都有回來報到

原因是為什麼這麼勤快回來不得而知???

不過許久未見的她臉上多了個"愁"字

當初嫁人時的意氣風發已不在

也許是嫁人後的大家庭讓她給弄得疲憊不堪吧!




小孩是很天真活潑又好動的單純小天使

但今天這回兒看到小阿姨的兒子卻是個小霸王

他的動作跟眼神著實顯示了他內心的"驚驚"跟"不平"

所以隱藏在他的內心深處就將此不安表現在行為上了

他從小非常的燥動也不懂的禮讓別人

只要不順他的意就擺臉色跟丟東西

他大咱們家媁媁整整4個月但個性是天壤之別

別的小朋友若不經意碰觸到他則會讓他誤認是故意的

也因此他常與這輩的小孩子發生衝突

發生衝突的表現很令我訝異

他的眼神是翻白眼瞪人的

動作也是大到全身用力不爽讓對方做想做的事

他不讓她吃水果→就因為他認為她是蠢蛋

天啊!什麼是蠢蛋啊!? 小一的你怎會用此字眼啊!

當然四阿姨的女兒不甘示弱的還擊

就看到一場小孩子之間的鬧劇...




這場鬧劇發生後連帶的出現問題一一浮現

原來這個小男生在安親班常常被人欺侮

也發生過老師沒有在他舉手答對題目給分數而別人卻有

常常被別的小朋友冷落不跟他一起玩

我聽來卻覺得他的人際關係一定很不好

那是當然的嘛!

因為從小看到大這小男生就是不願意禮讓跟分享

而且字字句句話都是"那是我的玩具""不準你碰"...這種話

試想小惡霸人際關係會好嗎?

再加上有可能是長孫的緣故吧!

他從小就一副唯我獨尊的態度

其實這些我都看得很清楚 但小阿姨的雙眼就...

小阿姨也算是母憑子貴 所以重男輕女超明顯




唉~~~現在是什麼世代了還有超八股的認知!?

這點我不懂也難以體會

對我而言無論是媁媁或恩恩都是我心愛的寶貝

哪裡還有男生女生的差別!?

每個家庭教育小孩的方式本來就不同所以結果也會不同

無論是何種方式我都認為對小孩要有愛心 耐心 關心才行

現在是剛萌芽階段要好好導向正軌

否則將來更大了成為社會問題的一員那可就不妙了




回頭想想我家這倆隻小天使兼小惡魔

我深深打從心底會心一笑了

因為他們真的都算乖巧懂事

回家跟阿嬤說我這星期都一直在糾正媁媁字跡好累

阿嬤卻說"她那麼乖又那麼聰明妳糾正什麼啦! 浪費氣力"

蛤~~~要是其他姐妹們這樣告訴阿嬤鐵定是說"對!要好好教"

喂~該教還是要教...

雖然媁媁很乖還是要糾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