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也是一樣黏答答...

2012102218:52
♀ 媁媁 ♀ (7歲4個月15天)♂ 恩恩 ♂ (3歲10個月7天)
 
不知道為什麼早上好想好好睡它一睡

天氣的關係讓我跟恩恩都可以睡得好熟

所以今天媁媁起床刷牙洗臉後我才醒來哩!

要幫女兒綁頭髮一定要醒來...沒辦法

這幾天的晚上我一到了9點就會想睡了

哎呀!在我耳邊依稀聽得到孩子說"媽咪!不要睡喔!"

通常我聽到孩子們這樣說就又睡著了唷!

實在是抵不住想好好睡覺的體力

恩恩過來親親我的臉說"好吧!媽咪去房間睡吧!"

今天下午才剛被恩恩糾正我一件事哩!

恩恩義正嚴詞的對我說"壞習慣"

接著又說"媽咪!妳要改喔!那個打掃阿姨會來掃妳不要丟那邊!"

我有點覺得好笑的看看恩恩說"ㄛ!"

恩恩真的是一個好好玩的小朋友

超可愛的兒子唷!

而且他認真的跟我說一遍之後就摸摸我的頭

哈!這些話跟動作不就是我跟孩子們相處的模式嗎!?




媁媁中午時放學一樣還待在教室還沒出來

於是我就帶著恩恩進學校裡找她

看一看她在教室裡做些什麼哩!?

因為柏油路已經做到學校附近了

所以一樣無法通行需要繞路去接孩子

然後原本在樓上接孩子的家長都下來了這裡等待

當我要帶恩恩進去找姐姐時有位媽媽對我說"比較晚出來喔!"

我看了一下後面沒人應該是跟我說話吧!

我笑著回答"對啊!不知在忙什麼!?"

那位媽媽還說"通常她都很早出來今天那麼晚喔!"

我心想"蛤~~~媁媁!妳被做記號大家都認得妳囉!"

哈!好親切不認識的家長唷!




這孩子的班級小朋友都會做班務

掃地啦!拖地啦!這些都是柚子老師從小一要他們做的

別班的老師都沒有讓孩子做這些打掃

我個人認為這是好習慣

能夠讓孩子學會一起保持教室整潔

小一時覺得老師嚴格又吹毛求疵

但是樣訓練下來孩子都懂得日常維護

在國字方面老師一樣是嚴格教學

常常有些國字寫法出乎我意料之外

但我後來認為嚴格是一件對孩子的訓練

總比一些隨性的老師教學還要值得鼓勵吧!

當然我們都已經對老師的嚴格模式習慣了




昨天教媁媁做馬鈴暑沙拉

最近教女兒一些烹飪跟家事都是很隨性

從生活中不刻意的教學遠比專門教學還來得輕鬆

希望女兒可以知道怎麼做了

女孩子嘛!還是學點這些會比較貼切

但恩恩他也是很想學耶!

不過礙於年紀較小所以他都是當打雜的角色

最近媁媁也是很奇怪...很喜歡對恩恩挑釁

譬如說"你是沒看到上面寫字的內容嗎!?"

弟弟不甘示弱的也回答著"有啊!我知道啊!"

喂~~~這倆個人實在是齁...

明明恩恩就不認識國字姐姐就老是要這樣一直說

恩恩也是愛面子好強的一直回答"我知道啊!"(就明明不知道!)




雖然如此但倆個人的感情也是一樣黏答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