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元本山の家庭親子好味道❤

2012050616:11
♀ 媁媁 ♀ (6歲10個月29天)♂ 恩恩 ♂ (3歲4個月21天)
 
海苔(のり)是我們一家人獲取零食的來源喔!

"元本山 原本是座山 是你健康的靠山"

有沒有很耳熟啊!?

這從小到大的廣告詞一直環繞在耳邊

即使當媽之後還是常看到這推陳出新的廣告內容

聯華食品的元本山海苔可是伴隨著我長大的好朋友喔!

小時候總是拿起元本山海苔片"啪"的一聲就開了

只要聽到這一聲連看都不用看的知道在吃元本山海苔呢!

今天我居然這麼幸運的收到聯華食品寄來的海苔

滿滿的一箱唷! 超海派的送來試吃↓




海苔組合裡面包含了

1.味付對切*4包

2.朝鮮海苔9切*6袋

3.野海苔4切4枚*3袋

4.海苔親子廚房料理書乙本




這是味付對切的正面與背面拍拍(全素的)↓



 


這是朝鮮海苔的正面與背面拍拍(麻油全素)↓



 


這是野海苔的正面與背面拍拍(清香麻油)↓



 



海苔的吃法很多唷!

可以做成壽司 手卷 也可以是親子間的好零嘴喔!

看!元本山都有教大家如何吃法↓




薄薄的一片海苔蘊藏著精彩真貴的飲食內涵

來自大海的珍品非海苔莫屬了...是吧!





恩恩跟媁媁試吃前的拍拍

恩恩試吃的是野海苔口味的

而媁媁試吃的是朝鮮海苔口味↓







其實這倆個孩子早已迫不及待要嚐一嚐了

恩恩豎起大姆指說"讚"

媁媁則是因為好吃到說不出話來呢!

阭指回味無窮↓




孩子們還不會用很多形容詞來告訴我是如何的好吃

但從寶貝的表情跟一口接一口的行為表現就已經是答案了

光聽到寶貝吃上每一口都發出"咔滋--咔滋"聲響

好脆啊!我也來一片試試...哇~~~噴淚中

麻油的清香加上海鹽這絕佳的口感

鮮甜自然不死鹹又爽口的海苔

超誘人...難怪寶貝們都不說話了呢!

這是一段促進親子間的好方法哦!

可以在假日看電視或家人期聚一堂時的好伙伴

就是你囉!元本山...
 






來個DIY喬麥麵條冰涼麵吧!

我先汆燙麵條熟透後放置冷水冰鎮一下

然後過濾網將水濾乾淨後放置大碗中

加入些許的麻油跟調味拌幾下後

再將拌好的麵條擺盤上架成螺絲狀

最後在上面用料理剪刀把野海苔剪成細絲

再撒上些許的白芝麻即可↓








試吃時間來囉!

恩恩先吃(因為他今天都搶著第一個嚐試)

然後接著媁媁也來個一口

我在一旁真擔心這倆個傢伙說不好吃呢!

因為他們倆個就一直吃也沒來個回應

最後我只好自己來試試結果如何↓




不蓋你們...好吃極了啦!

齁!那ㄟ這好甲啦!

不是我在吹牛的連吃兩大口起來咧!

進口海鹽及特選黑麻油調味

散發出自然的甘甜美味海苔麵條

那個野海苔清香麻油味真的好香喔~~~

整個人的思緒簡直是飛到外太空去繞了兩圈回來





哈!哈!有這麼好用的配菜還能做什麼咧!?

那就來挑戰一下我從未做過的壽司(すし)

準備的材料很簡單也因人而異

其實想吃什麼就怎麼加一向是我的樂活原則

看一下我的材料↓




如圖有小黃瓜 蘆筍 起司 魚卵 麵紅絲 壽司醋 牛磅絲 馬鈴薯沙拉...

約略還可以準備肉鬆 生菜 蟹肉棒 鮪魚 山藥泥 或小煎蛋皮備用

材料想加上什麼就自己去"傳"吧!




Tips1:

壽司醋作法

1.醋100cc

2.糖22公克

3.鹽50公克

將醋、糖、鹽放入鍋中

以中火煮至糖溶解後放涼即可

(PS.市面上有調好的壽司醋但還是要慎選味道唷!)
 


Tips2:

<壽司切法>:水刀

刀子前頭沾水後立刻"立起"用刀柄敲桌子一下

讓整個刀面沾滿水後即可輕鬆切壽司而不沾黏

(PS.這次我就一直沾水去黏性啦!)




Tips3:

不用開火輕鬆做料理

1.小黃瓜搓鹽泡冰水備用

2.蘆筍去皮汆燙泡冰水備用



Tips4:

若你一次做太多吃不完千萬不能直接放入冰箱否則隔天壽司會很硬

建議可用保鮮膜包附放入保鮮盒中在放入冰箱

或者天氣不熱時可直接在壽司盒上方放上濕抹布包覆

 




海苔這東西老少咸宜

偏食的孩子來點不一樣的做法

這時不愛吃飯的孩子都一定會乖乖就範

為什麼有這樣大的魅力讓寶貝愛上啊!?

所以我就要來使用味付對切海苔來實驗看看

這一片約10*19公分長的海苔真令人垂涎三尺

光是沒有加工前我就不知給它吃了幾片↓







開始了壽司之路...

這香香的麻油香讓人忍不住的"聞香"

元本山味付對切海苔香氣十足的讓人口水猛吞

這是我陽春的作法↓





雖然陽春但是這實在是美味極了

連不愛吃日本壽司的把拔都給一口接一口起來

上述第四個步驟我認為最重要

把吃奶的力氣給拿出9分就夠了

哈!其實就是要讓這些材料跟元本山味付對切海苔緊緊在一起

不然露餡可就糗大了唷!





這是我不巧手下的美味貼圖喔!

為什麼會好吃!?

真的要歸功到元本山海苔的麻油香味實在讓人"凍麥條"↓







誘人的簡單料理還有一個可以讓孩子一起動手的

就是...將~將~將~將→手卷

這是我女兒媁媁自己做的手卷↓







這過程很快不到一分鐘呢!

這亮到反光的海苔片加上清香麻油味

跟著準備好的材料不謀而合的絕妙好滋味

天啊!你一定會愛不釋手

這就是媁媁的成品也是第一次親手做手卷

自己還直呼著"媽!我做得好好吃耶!"↓





 

恩恩吃著自己做的手卷後還想再吃

所以自己就拿了一大包的元本山味付對切海苔在吃著

吃著吃著滿嘴都是海苔駐守在他稚嫩的臉上

當然他睡得好甜↓








讓孩子常常吃健康又好吃的海苔既健康又營養呢!

每種海苔都可以做成不同的樣子

很有趣也可以增家親子間更close的關係

採自韓國天然純淨海域的高級海苔

口感更薄脆散發出自然的甘甜美味

整個就是會讓人人感覺很純淨天然好品質

超經典口味等你來試試喔!

相信你也一定吃過這家喻戶曉的好滋味吧!

有"讚"可以按嗎? 聯華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