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體驗一下洗碗吧!

2012050513:34
♀ 媁媁 ♀ (6歲10個月28天)♂ 恩恩 ♂ (3歲4個月20天)
 

把拔今天又要在公司苦戰了呢!

這陣子的表現讓公司替他升了薪水

這個月的營運獎金當然也拿了六位數不等

這就是在台灣私人企業要努力才能出頭的原因

雖然我也曾一直嚷著也想工作上班

但寶貝需要媽咪的階段我並不想怠忽職守

成長的路上有人陪才是幸福的孩子

我很幸運的也珍惜著跟孩子一起生活的每一刻




早上我們都睡到10點才起床耶!

睡到自然醒的感覺真好啊!

媁媁昨晚把功課趕了一下

國語就剩下兩頁左右還空著呢!

今早一起來還是賴皮著沒動手寫作業

幹嘛去了...看~卡~通~

而且還牽拖著恩恩一起去房間看咧!

通常只要是假日時間我都不會禁止孩子看電視

但還是要節制才行喔!

就這樣讓這倆個孩子看了幾齣卡通

在我一聲喝令下關掉了電視

準備把剩下的功課寫完吧!




中午煮了孩子最愛的排骨粥裹腹

哇~~~有那麼餓嗎?一碗接著一碗咧!

恩恩現在超愛看媁媁做什麼他也要做什麼

於是恩恩也是拼命一碗接著一碗吃著呢!

呵!有競爭力果然是會往前衝的

吃完之後...

瞧!媁媁在做什麼呢!?

哈!沒看錯...在學洗碗啦!




故意留了一堆鍋碗瓢"杯"讓女兒洗

因為想讓她學習到洗碗的技巧

當然也順便讓她體會一下當媽的辛勞




這回的媁媁洗得可是很認真的唷!

雖然她還是要去拿浴室的小椅子站立著洗

不過洗得有模有樣喔!

教了她如何清洗及清洗的順序會比較適當

當然她的力氣還不足以洗大鍋

但總要讓她體驗一下洗碗吧!

分擔家事就是要從這個時間點上開始訓練...

恩恩說"那我要幫忙些什麼呢!?"

我說"你不用洗碗啦!等大一點再教你"

恩恩說"那我去拿椅子跟姐姐一樣站著看姐姐洗碗"

於是恩恩也好認真在看著呢!




簡單的一件洗碗的事情這倆人也可以讓廚房鬧哄哄的

真是逗趣的倆個頑皮鬼啊!

恩恩指著在洗碗的姐姐笑著↓




媁媁說"笑什麼啦!"

恩恩回著說"姐姐好厲害!"

媁媁這時靦腆的也笑了起來了...




幫媁媁把洗好的一堆鍋碗瓢"杯"給放上了烘碗機上

總算是完成了洗好所有該洗的囉!

很棒喔!女兒...下次再來一次唷!

咱家的女兒說"好啊!"

 


  •   海咪 於 2012-05-07 07:12 1F
  • 真乖
  • 版主於 2012-05-07 16:35 回覆
    海咪女兒快點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