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齁!挺會安排的嘛!

2012050709:40
♀ 媁媁 ♀ (6歲11個月)♂ 恩恩 ♂ (3歲4個月22天)
 
一早開始還算是有精神的媁媁喝著玉米濃湯

跟著時間差不多就出門上學去

恩恩跟著沒窩久就醒來要喝ㄋㄟ

最近的恩恩在白天喝ㄋㄟ次數幾乎是零

尤其是清醒的時候更是咧!

問恩恩要不要喝ㄋㄟㄋㄟ時總是說"不要!"

我好擔心那一箱奶粉銷路啊!

兒子!你把那全部的奶粉可要喝光光才會長大喔!

接連兩天孩子手上的零食都是海苔片

哇!這倆個孩子真是吃得上癮了呢!

恩恩還說"嗯~媽咪!我能吃什麼呢!?"(裝可愛中)

我看恩恩的樣子就是又想DIY手卷的樣子

我說"你想自己做嗎?"

恩恩笑得靦腆的點頭然後去拿椅子墊高著

準備又要大顯身手一番了...

這樣好吃又好玩耶!




中午載著恩恩去學校接媁媁放學

我發現常常在等候區待著一起接孩子放學的家長又少了些

唉~~~是又把孩子送去安親班或補習班了嗎?

怎麼台灣的教育總讓家長們這樣安排

但也似乎沒有辦法...是吧!

想想恩恩3歲4個月此時就是最幸福了

因為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努力探索努力的玩

在還未上幼稚園前的孩子最要把握住這段時間了

一旦上了小學之後就開始了漫長的學習之路

還有一年的時間我才會考慮讓恩恩進入幼稚園

在這之前我要好好把握住跟他一起的日子

忽然的很害怕恩恩上幼稚園的日子到來

所以孩子的每個階段我都要好好睜大眼睛記錄




媁媁放學回家後跟恩恩一直在房間裡玩車玩說故事

她好像又忘了該寫功課這件事了捏...

怎麼這孩子就是很少會自動的往書房裡乖乖坐著完成作業

她很會念書但就是不會自動自發

當然的我常拿自己小時候的行為來督促她

更早之前我會碎碎念的說"我以前小時候...."

現在我倒是不再會說了...因為沒什麼用也於是無補

所以現在我的作法就是讓她先把她想玩的玩到告一段落

然後我再提醒她說"哇!有人好像有功課還沒寫耶!"

這個時候媁媁會笑著自己進房寫功課去

當然恩恩也一定不時的去叨擾姐姐

因為怕姐姐寫到一半又給偷偷夢周公去




今天的結果是恩恩慢慢的沒了聲音

猛一找他在客廳的沙發上抱著巧虎給睡著了

這孩子在我抱他去床上的中途還閉著眼笑得開懷哩!

這樣快就進入夢鄉了...真是羨慕啊!

這也表視恩恩無憂無慮啦!

而媁媁聽我說著弟弟睡著她竟也說她想睡覺

喂~妳是寫完功課了嗎!?請問???

她自己還安排功課先寫到某個定點

然後剩下的功課晚上再繼續完成

齁!挺會安排的嘛!

但有人家的小一生也像媁媁這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