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2014050612:41
♂ 恩恩 ♂ (5歲4個月21天)♀ 媁媁 ♀ (8歲10個月29天)
 
果然外面降雨也降溫...

迎著而來的是小聲到不行的音樂鈴

還好我有聽見並且起床

要不然這種剛剛好的天氣溫度讓人會一直想睡著

恩恩昨天說他在學校午睡的時候都很想再繼續睡

他問著我為什麼會這樣!?

我告訴了他因為天氣很舒服當然會很好睡啊!

恩恩又問著為什麼早上是媽咪先起床!?

我告訴兒子因為知道恩恩要上學所以我一定要先醒來

兒子點頭表示懂了但同時也說了句"I see!"

哦!這個人小鬼大的5歲兒子最近很愛表達英文能力

他真的很好玩唷!

想要說明跟同學或老師之間發生的事情給我聽都會先思考一下

然後用他所學會的字彙整句用英文拼說出來

很有勇氣跟智慧開口說英文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希望可以燃起這個孩子對英文的熱忱




帶著恩恩上學去是我每天要做的事情

以前帶著媁媁上學兼背著還在睡夢中的恩恩騎機車出門

現在卻是我很懷念那段天天聞得到嬰兒味的日子

深呼吸一口看看孩子才能擺脫陰霾往前走下去的日子

尤其孩子們一天一天的長大

我的心中對於以後的生活忽然間恐慌了起來

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卻是我提前看見一個全職媽真正放手的日子

為了怕自己會想太多所以想重拾外語書本回味一下

不過不是現在目前要做的事

因為現在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呢!




把髒衣服都給全洗了一遍之後才想起還有好多事還沒有做

於是我想應該是要列一張清單來提醒自己該做什麼

很多人在問著現在是不是買房的好時機

個人認為如果一直觀望下去那麼就別買了吧!

因為房價只會上漲不會再跌(地點好物件棒怎麼跌!?)

所以我才又回頭妄想到輕井澤這樣有實力的社區

如果能保有那該有多好啊!

但是我又想到了像舅舅這樣貪得無厭的一直妄想財產問題

我就認為給孩子魚吃不如給孩子一根釣竿的理論

真的耶!這很重要...所以阿嬤教育失敗啦!

人心的問題哪怕是父母都很難涉入長大後孩子的心吧!

最近我想到這個情緒真的會有點低落

但每天聽兒子講一些幼稚園小朋友間的事情就好開心

孩子天天都很開心的面對新的一天沒煩惱真好唷!




女兒放學時間到我竟然閃神的晚到去接她

天啊!我都不知道心跑到哪裡去了...真該打

接媁媁回家後她一直說著學校的事情

這學期老師要他們接觸選舉的議題

不過會這樣應該跟社會科有關係吧!

老師好像有要同學參加比賽之類的

我家女兒被老師點名結果又給她拒絕掉了

這孩子真的是齁~

我說這樣就是沒競爭力...不是嗎!?

恩恩今天上lasy積木課多上一個小時的課程

我趁著這個時間上市場買手工麵條準備煮乾麵

恩恩今天可是一直持續吃了好多的東西

尤其晚上看電視時又喊著還要吃我煮的乾麵

看他可吃得好開心呢!









媁媁則一直被我催著趕快寫功課

她很容易不專心

譬如寫字期間會上廁所上個不停

要不然就是喊著好想吃東西(明明剛剛才吃過)

再不然就是桌上會放可愛玩偶之類的

她很不專心所以常被我盯著寫字

Ms.Frobel打電話來跟她對話自己已能應付自如↓



晚上我還在她的書包內發現放了一些無關讀書的小東西

譬如印章 電話簿 小紙張

這樣是不是表示她在班上的人際關係開始建立

不禁回想自己小時候有沒有這樣???

我想還要再觀察孩子一段時間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