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幸福又幸運的滿足著...

2012060718:18
♀ 媁媁 ♀ (7歲)♂ 恩恩 ♂ (3歲5個月22天)
 
早上起床上學的媁媁是很高興的

帶著笑容出門上學去

知道自己今天生日的她格外的興奮

我問她"妳一直笑是在笑什麼!?"

她還是嘻嘻笑的看著我卻沒回應

哎呀!知道妳是很期待一年一次的生日啦!

希望妳今天都可以順順利利的...

不過今天進教室接妳時

老師又跟我說了些妳在學校的事喔!

嗯~~~我要想個辦法來糾正一下妳的某些觀念




回家後我東想想西想想該怎麼跟妳開始這第一句咧!?

上回我就已經發現媁媁這幾個星期並沒有全然跟我分享學校的事

而上次媁媁的說法是"妳又沒有問到這件事所以我沒說"

喂~~~拜託一下哩!

妳還真的天真的以為媽咪有雙眼睛在學校哦!?

所以思索著如何跟孩子進行溝通的我腦中亂得很

孩子會偷工減料沒跟我完全分享是為什麼!?

反正我想了半天還是去問了媁媁

媁媁笑著說"我忘了嘛!"

喔!這樣簡單的答案害我臆測了老半天

以為妳是跟媽咪我有代溝咧!




孩子若心裡有事情不願意講的話我還蠻擔心的

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預測立場早先了

都是身邊有朋友的孩子進入青春期

讓我會憂心自己的孩子現在跟我的狀況

所以我要不定時的帶媁媁進入"談心"情境才好

再說我想跟她當姐妹呢!

雖然晚上時還是唸了她一大串的話

但我就是會心急了起來...唉!




晚上唱了生日快樂歌也吃了生日蛋糕

嘿!嘿!我家女兒從1歲吃到6歲的香草焦糖蛋糕走入歷史了

所以她重新選擇了這個蛋糕

有巧克力也有草莓都是恩恩跟媁媁最喜歡的

告別6歲迎接7歲的時候真的到來了

剛生媁媁時在想著...何時才會長大啊!?

如今7個年頭的歲月平安健康長大

好欣慰喔!

把媁媁的日本和服拿出來穿上

看恩恩又開始耍寶想親姐姐的俏皮樣

我實在覺得很幸福又幸運的滿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