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就是生命...

2012091914:13
♀ 媁媁 ♀ (7歲3個月12天)♂ 恩恩 ♂ (3歲9個月4天)
 

早上醒來好像有偏冷的FU

所以讓媁媁穿薄長袖去學校

看來入秋之際要好好的注意孩子的身體狀況才好

因為我看樓下小兒科的門診好像很多人呢!

恩恩今天也有在擦鼻水

我問他"你要看醫生齁!?"

恩恩說"才沒有!我只是擦嘴而已"

哈!又來死不承認這件事情了...

中午接媁媁的路上竟又快飄雨

哎呀!不要這樣啦!回家再下好嗎!?

還好回家之後並沒有被雨淋濕

因為雖然有下雨但溼不了的那種狀況

還是先上樓吧!




這孩子又把早餐給原封不動的帶回來

真的是講都講不聽耶!

結果又開始跟恩恩玩著也不會自動去寫功課

還要我叫著"喂~~~寫功課去吧!"

其實今天的功課並沒有很多啊!

除了平常的數學跟國語及每日一文以外

明天最重頭戲應該就是詩詞大會考吧!

還好小女這次很快的把近10篇的詩詞給熟背好了

她自己也很高興竟然背全好了

看她的眼睛睜大面帶笑容咧!

不過今天中午接她的時候有哭過的痕跡

因為同學在放學時不小心弄到她的眼睛

看同學在玩激烈遊戲是都不會閃遠一點的嗎!?

同學有跟妳道歉也說不是故意的啊!

所以妳自己下次要小心一點




媁媁下午寫功課也是很慢

不過總算是有寫比沒寫好吧!

要去FROBEL之前竟下起雨來

要知道雨一下下來顯得更冷了唷!

這樣季節交替下我想到了小阿姨

不知道她的心情會不會受天氣轉換而影響

昨天阿嬤打電話給我說小阿姨回家睡不好的狀況又來了

今天好像又不知道要帶她去哪裡"改祭"

看似過好生活該無慮的人生要好好把握住

調養聽說至少要半年

為母則強當媽角色的妳要堅定啊!




恩恩今天下午大擺湯瑪士火車的軌道

原本應該要呈現圓形的樣子

但這小子卻喜歡隨心所欲的變幻各種樣子

然後自己好開心的說自己很棒

恩恩真是個超有自信的孩子

最近他真的的很愛看說明書然後念念有詞說著話

明明就還不識字還能講出說明書寫的

完全就是想像力很豐富的孩子

猶記媁媁在他這個年紀卻已經識字看書了呢!

沒辦法!有第一個孩子時真的都超級細心的教

孩子也吸收得快

反而恩恩我就比較沒有在教

但好奇怪的是孩子會找出口學會他想學的

這就是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