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但...功課是要寫到幾點啊!?

2013030110:43
♀ 媁媁 ♀ (7歲8個月24天)♂ 恩恩 ♂ (4歲2個月16天)
 

要培養小孩子成長的榮譽心實屬不易

更別說責任感跟規律性了...

這種慢慢需要深植小孩心中的習性跟以往不同

就如同小時候媽媽常嚇阻我不能跟男生太接近一般

然後我媽就這樣說了很多年

現在我也當人家的媽才知道原來用心良苦啊!

媁媁算是個乖孩子...但不夠自動自發

常常少根筋的她都說"沒關係!"

才有關係好不好!?

這樣算是樂觀過頭還是孩子還在適應中呢!?

寫字方面就是時間可以拖好久

偷偷觀察她都在寫字時做些什麼!?

原來她寫個幾個國字後會喃喃自語說話

於是停下寫字的動作便東摸摸西摸摸了

一下子看尺 一下子看筆

要不然就翻書看內頁還沒教過的部分

我真的要開始注意她囉!

當然再加上恩恩偶爾會去房間找她

這倆個孩子一碰上就笑聲不斷

往好的方面想倒也過得快樂...




早上起床的媁媁面帶笑容上學去

今天上午會是個好天氣唷!

便當袋裡有我做的草莓吐司

希望妳在學校可以吃完又吃飽

今天也別忘了要把綠本帶回家寫

可別再當個健忘的散仙鬼好嗎!?

通常我對她提醒完媁媁都會說"我知道!"

齁~~~妳要是這麼精明我哪裡需要一直說啊!

我也不想唸妳把自己逼瘋吧!

好吧!再給妳這個學期的時間好好改過來

一旦上小三之後不知道會碰到什麼樣的老師

習不習慣!?要不要專心!?那就要自己去適應唷!




恩恩今天看了很多自己找youtube影片

接著他就玩起線上遊戲起來了

我洗著碗 掃著地跟他說"看太久囉!"

這小子看了看我然後對我笑著說"好!就要關了喔!"

等我又忙東忙西出來又看到恩恩還久久不去

嘿~~~你剛才說要關了不是嗎!?

恩恩又笑著說"喔!好啦!要關了..."

這孩子算是還乖 有自制力

不過關完了電腦就跑去找還在努力寫功課的姐姐

這下子鬧哄哄的笑聲又傳出來沒錯...表示孩子很快樂

但...功課是要寫到幾點啊!?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玎依 於 2013-06-20 09:47 2F
  • O(∩_∩)O謝謝媁媁媽的關心~~~
    媁媁媽好溫柔~~~
    3月份的時候廣州已經有漂亮的淺色洋紫荊了~~
    【當時顧著玩微信都木有上來放圖片呢~~該打~~】
  • 版主於 2013-06-21 08:06 回覆
    年輕就是可以開眼界...寬廣世界...
    應該是很美...是該多玩一玩...
    很久不見小詩來訪以為嫁人去咧!
  •   玎依 於 2013-03-07 13:37 1F
  • 小孩子都嘛喜歡快樂童年啦。。。
    如果媁媁能快樂的練字那可真是太好嚕。。。
    小詩這幾個月都好忙呢。。。
    都在趕著工作哎。。。
  • 版主於 2013-03-07 17:23 回覆
    對呀!媁媁只要好好的寫都還算不錯的字跡
    很忙的小詩可要吃得飽也要穿得暖
    大陸天氣還好吧!春天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