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也算是乖巧吧!

2013060512:31
♀ 媁媁 ♀ (7歲11個月28天)♂ 恩恩 ♂ (4歲5個月20天)
 

今天當班長!?

又來了嗎!? 輪流當起了班長~~~

剛剛好今天女兒也要換閱讀護照

學校的閱讀風氣非常盛行

所以女兒一定要跟上這股行之有年的校風

還好她從小很喜歡看書

不過喜歡看書閱讀跟作文真的是兩回事

幸好她這學期的作文寫得還不錯

有偷偷發現她變得很會寫呢!

當然我還是都會潑個小冷水跟她說"齁!幫幫忙別亂寫"

她是個樂觀不在乎的孩子

所以有時候她並不會覺得我在潑水

這就是少一根筋的女孩...




早上還是一樣好熱唷!

順利送出門之後我就去看看恩恩

兒子這幾天跟媁媁玩遊戲都會不想輸

譬如猜拳或者是說話都是一樣的情形

他會忽然間就不玩了起來

哦!哪裡有人這樣啦!

發現恩恩學會開始賴皮起來了

不過恩恩的賴皮是愛面子的賴皮

所以不理他倒是會停止這樣的狀況

不過我還在想辦法看可不可以讓他沒有這樣的結果

賴皮是一個警訊

我想過恩恩為什麼會忽然有這樣的行為出現

有可能是輸贏這件事情對兒子來說是重要的

還得在觀察一陣子...




性格中媁媁是觀察型的孩子 恩恩是表現型的孩子

所以在教養上的準則有時候會不太相同

對於女兒我們都是要一直遊說跟鼓勵(被動型)

對於兒子我們都是拍手聲+稱讚聲(主動型)

但有時又發現女兒跟兒子對某件事會有完美主義

這倒是兩人相通的地方

教育孩子真的是件還蠻傷神的

必須去適應跟調整每一個階段的不同變化~~~




中午時段媁媁放學回家總是不夠自動自發做功課

這幾天學校的老師也陸續要平常考試

接近期末考的來臨我可能又要注意一下了

最近沒什麼搭理她的作業

但今天看她拿回2張國語考卷96分跟100分還不錯

這就是女兒自己功力考的平常分數

看起來將升上小三的她可以讓人慢慢放心吧!

不過還是得看著顧著...很累人的

照樣幫孩子拿袖套套上才出門去

熱天氣讓我們都很受不了

不過寶貝們都算很配合自己把出門該做的防晒給套上

這也算是乖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