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第二次的剪髮捐髮

2013062214:39
♀ 媁媁 ♀ (8歲15天)♂ 恩恩 ♂ (4歲6個月7天)
 
答應媁媁考完期末考要帶她剪髮去

剪下來的頭髮當然是要捐給癌症希望協會囉!

如果看到此篇日記的朋友也想做做公益

請按這裡連結我有大約敘述一下→捐髮給癌症希望協會

2011/07/30→kid's魔髮屋之剪髮記錄

2011/09/21→感謝獎狀

這是睽違兩年後的頭髮又長長了唷!

今天是好日子也很適合過腰的長髮剪短

媁媁非但不會覺得可惜而且迫不及待要做好事

也因為給孩子的正確觀念讓她想這樣做

前兩年有了第一次的剪髮捐髮經驗

所以這一次就不會因為沒經驗而不知道怎麼用

看媁媁第一次在美容院剪髮之前跟之後

孩子剪完很高興呢!

倒是我看著剪完頭髮的女兒叫"阿醜"(台語)

哈~最近我們母女常互虧!

其實媁媁是個很有愛心很漂亮的小學生↓






這是女兒第一次到大人美容院洗頭剪髮

怎麼都是第一次哩!?

因為除了第一次到kid's魔髮屋讓人剪以外

這期間都還是我在料理她的頭髮

沒辦法...不假他人之手是我的基本原則

也因為是媁媁的第一次她顯得很好奇興奮

看看這間的洗髮檯很大躺著很舒服

真好!家裡有一個那才棒

不過...也要有人手藝好幫我洗才行

其實今天我也跟媁媁一起洗髮剪髮(我在後面)↓






看照片上的頭髮很烏黑亮麗且又長吧!

一樣那幾刀是我當媽的下不了手的經過↓




 




這孩子跟上回一樣拿著自己剪下的頭髮表情都怪怪的

哈!其實我憶起自己小六那年的暑假也剪髮去

然後我媽把我頭髮用紅包包起來的長髮

我拿在手上也是跟女兒一樣的表情

但恩恩就顯得見怪不怪多了...果然鎮定↓



 



呼籲還沒加入剪髮行列義行的朋友們

這是一個教育孩子同理心柔軟心的機會

不想錯過又苦無機會讓孩子知道什麼是幫助別人

這是個有意義又不錯的義行唷!

天使惡魔の娘期待大家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