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是一個小型社會...

2014032012:03
♂ 恩恩 ♂ (5歲3個月5天)♀ 媁媁 ♀ (8歲9個月13天)
 
果然氣溫下降了...

昨晚跟寶貝們說早點上床睡覺就是非得晚睡

看吧!我起床你還睡得正熟吧!

幾個星期少數幾天兒子自己醒來上學

其餘的日子幾乎都是我叫醒他

連續兩天我都幫兒子刷牙

真是太不對的行為了

所以我明天一定要請臭小孩自己拿著牙刷刷牙

像今天的天氣變冷又要幫孩子添厚外套

明明就是春天還會需要厚外套...真是的

雖然在家剛起床的他會這樣

但好奇怪~只要帶他上學校就會有不同的表現




恩恩說"kelly昨天有哭然後我拿衛生紙幫她擦眼淚"

後來咧!?

恩恩又說"後來kelly還沒哭完 我問她還需要面紙嗎!?"

我能想像我家這個寶貝安慰別人的情形...

過了幾分鐘我就對恩恩說"你很棒!會安慰女同學唷!"

恩恩很開心的說"因為媽咪有教我啊!"

回想起上學第一天的下課時間你想媽咪也是忍不住哭了起來

接著看到我跟姐姐帶著puppy去接你終於抱住我

這是過程嘛!

寶貝在團體中適應後就飛速的追上

甚至於比別的小朋友更顯眼出色

Ms.Sandy打電話家訪時問我有需要兒子哪方面要加強

不~現階段我只要恩恩用力的玩就可以了




昨天恩恩在寫注音ㄅㄆㄇ時的穩定性很夠

握筆姿勢也是很正確

等到今年下學期一過就升大班了耶!

時間過得很快

等恩恩大班的時候我就會讓他入珠心算班的訓練

希望年中之前我的家一切都按部就班

順利是我目前祈求的

至於媁媁的作文方面我還理不出頭緒如何教她

從小一的閱讀心得和學習單到現在的聯落簿扎記

國小老師似乎在寫作這方面沒有教授過學生

都是要加強小朋友的閱讀能力跟次數

媁媁目前在讀學校圖書館的散文類別書

關於寫作這方面做得好並不一定教得好

從小寫作文對我來說並不是難事

但是對媁媁來說似乎就不是如此了

女兒愛說話也愛幻想

但如何把愛說話愛幻想這件事融入寫作之中呢!?




媁媁這幾天有跟我聊到同班同學的事情

譬如坐在她前面的一位女生就常常頭往後仰的在她鉛筆盒上

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個人習慣問題

女兒深感困擾的告訴我這件事情

她的處理方式是好言的跟那位女同學講

但女同學回"小氣~不能躺喔!"

後來媁媁受不了只好告訴老師

我教女兒下次用開玩笑的方式說"哇~妳的頭要掉了我幫妳接好"

如此一來比較不會跟同學難相處吧!

這是一個小型社會...

妳乖巧並不表示全部的人都乖巧啊!

要去適應有這樣的人存在也要努力去悍衛自己的喜好又不失感情

做人原本就是比讀書還難的一門學問

慢慢的妳就會知道如何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