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不同的教育方法

2014032511:55
♂ 恩恩 ♂ (5歲3個月10天)♀ 媁媁 ♀ (8歲9個月18天)
 
持續第二天的好天氣耶!

恩恩今天要多上一堂積木課所以很自動醒來

因為他很高興可以帶著他的"枷斯"去學校

可愛的孩子在早上醒來有小咳的聲音

我已叮嚀兒子要在學校多喝水

看著他昨天嘴巴上的傷好的很快

中藥粉多噴幾下倒是痊癒的速度會加快

恩恩今天上學很有元氣唷!

他選擇穿上一雙剛買的藍色洞洞鞋上學

不過這雙透氣的鞋子稍大雙了一些

但恩恩無論如何就是想要穿上它

所以我只能跟他說不要跑步不然容易跌倒

孩子聽話的說"知道了!"




趁著媁媁跟恩恩都去上學的時間把衣服洗一洗晾一晾

只要一想到新家有一個屬於我的大晒衣間就太高興了

呵~當媽之後心願真的好小哦!

媁媁昨晚不專心寫功課所以比較晚睡

這孩子好像一下子做得很好一下子又怠慢了

對於要把一個孩子導向軌道要花上一段時間

這幾年我教孩子很多關於自律的東西

但總是非得要磨很久她才能懂

譬如她總是會接觸到班上來自不同家庭的同學

有的同學可能會說粗話或者是個性不羈難以管教

像這些較負面隨性的同學她會告訴我同學做了什麼

我都是跟小女告誡用眼睛去看這一切再想一想就好了

這真的是一個小型社會的縮影

她必需一個人去學會面對不同的面貌




恩恩在幼稚園也是一樣唷!

像恩恩這樣守規矩自律的孩子並不多

因為上的是有外籍老師上課的幼稚園

所以他的英文對話也是進步很多

像老師就在聯絡簿上寫著"kk用英文規勸同學守規矩"的話

是啊!我一點都不覺得驚訝兒子的行為

從小恩恩就在對的行為模式上定格別同年紀高

自律這件事情我都不需要替他擔心

更何況恩恩個性大方台風穩健屬於領導型的人物

我很希望媁媁也是領導型的個性

但奈何寶貝的個性並不會一樣也沒有一樣

所以我對女兒跟兒子是不同的教育方法




回家的恩恩吃完飯很累的跑去姐姐床上睡覺

這小子每星期二不過是多上了一堂lasy積木課而已

還說什麼希望每天都能排不一樣的才藝班

現在睡覺去了...不是嗎!?

醒了之後就組了一個來瞧一瞧↓



兒子很棒唷!

幼稚園階段的小朋友就是要這麼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