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三個人都睡著了

2014052218:37
♂ 恩恩 ♂ (5歲5個月7天)♀ 媁媁 ♀ (8歲11個月15天)
 
昨天被北捷喋血案給嚇到了...

鄭捷在捷運殺紅了眼的行徑讓我更重視孩子情緒問題

現在孩子的抗壓力低跟人不互動增多

在台灣會發生這樣的事真的很恐怖

還沒跟把拔全家遷居前在台北也是北捷通車一員

這樣的社會案件好痛心啊!

昨晚沒有讓孩子們看這個新聞

在我們家還是有新聞的分類保護孩子

只像往常一樣跟孩子們互動

等孩子們都睡著了才跟把拔一起盯著電視看仔細




恩恩早上在我幫他剪指甲時慢慢醒來

可愛的兒子很乖的伸伸腰醒來

還是需要媽媽在身邊的年紀我總愛說他是小嬰兒

恩恩也很喜歡我把他當成是小嬰兒

那表示我家兒子還沒長大啦!

恩恩每天在早上的情緒是我最注意的事情

因為孩子在早上只要一情緒不好的話

帶著不快樂的情緒上學會不開心

如此的情況之下通常我都會在小孩上學的早上時間超有耐性

他倒是乖乖的刷牙洗臉就是了

偶爾會有小不爽的是會拗著穿鞋的問題

幾次下來之後只要他選擇穿什麼鞋子上學我也不太管

兒子有主見固然是好事

但有時候也是我的困擾之一







 




後來我深深的發現可能要早一點時間養成早起的習慣

因為一旦恩恩也進入上小學的階段

倆個孩子都是要在早上一樣的時間上學

況且媁媁現在的頭髮又長長需要綁起來

這孩子有學著自己綁頭髮但技巧不佳就是了

好幾個早上她都是使用髮夾夾著自己亂分邊的頭髮

有時接她下課時看見我那不太修邊幅的女兒差點昏倒

教孩子是一件很漫長的路

生在這個時代的父母也不好當的

不過從小就要捏好孩子個性養成正面態度卻是父母的責任

一點點的缺憾都不能發生

回想起我家的女兒跟兒子...

還好我家兒子看到螞蟻都不忍踩踏

還好我家女兒有同理心聽到可憐的故事會淚滿盈眶




下午接恩恩回家他先在姐姐書桌上寫數學功課

寫完功課之後躺在姐姐床上也睡著了呢!

下午時間真的很好睡

於是我也不小心睡著了

剩媁媁一個人孤軍奮戰的在寫著作業

把拔回來時說我們三個人都睡著了

蛤~睡著的意思是說連在寫作業的女兒也淪陷睡意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