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又失血了啦!

2011053111:57
 

吾家有女初長成~~~媁媁

要上小一前的媁媁為什麼比較講不聽啊!

就是要她趕快寫功課~~~拖啦!

要她趕快吃飯~~~又拖!

要她來洗澡~~~說等一下啦!

這些平常到普通時候應該自動自發的舉動

卻變成我每天要對她碎碎唸的一環

也是我最不想再對她做的事情之一




一個5歲前任何事都做得井然有序的小孩

到了5歲過後怎麼行為會"倒退嚕"啦!

是功課讓她這樣嗎?

是學習讓她變成這樣嗎?

是"我"讓她變成這樣嗎?

自我反省的想過這個問題

但我找不到答案哩!

唯一能說明的就是她的生活過得太優渥太幸福了

可是我當媽的又該給這小孩子什麼樣的挫折呢?

該如何讓她可以懂事又惜福又自動自發呢?




我是有想過要讓她去拜訪孤兒院跟養老院之類的活動

但此時的年紀似乎還太小怕她無法真正的感受所以然

所以這個念頭就這樣閃過了...

她有些行為我都不懂為什麼ㄝ?

我問把拔說"這樣算是自尊心太重嗎?"

把拔說有可能

但如果自尊心重的話為什麼不快點寫功課

好好的寫功課好好的學習ㄅㄆㄇ哩!




她的英文真的沒話說 程度很棒

ㄅㄆㄇ方面就不學好一點啦!

譬如:

1.該發二聲她就會寫成三聲

2.ㄔ跟ㄘ或ㄣ跟ㄥ偶爾會寫錯

老師考聽寫方面她大小姐有時候沒想就不寫答案交卷

這...氣屬人了

還有還有啦!

那個字常常寫得讓我想叫她重寫

我可不想變成橡皮擦媽媽唷!

四阿姨看過媁媁的字是說這個年紀算漂亮的了

喂~~~那是因為她家的小一生寫的字不算整齊

當然會覺得媁媁這位學齡前的孩子算可以了




上次四ㄚ姨也給了媁媁一台英文遊戲機

就她不知用了多少的奶粉罐去集點而成的

就這麼送給我家女兒

當然她也順便測試媁媁的英文

四阿姨說她真的有程度不像她家小孩一樣沒興趣

對啦!英文當然是OK的唷!

可是當父母的不就是要去注意補孩子不足的那一塊嗎?

真的很傷腦筋ㄝ!



昨天我去報稅了

我們家只有把拔一個人在賺錢竟還要繳稅

我左算算右算算都要繳錢

實在不想去報稅繳款ㄝ!

昨天上網看了一下有說雙薪家庭薪資68.8萬以內不需報稅

奇怪了...我家一個人賺錢反而要繳哩!

這樣是在對我家把拔算是懲罰嗎?

要養我跟2個小孩ㄝ!

這...又失血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