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唉!講不聽耶!

2012053110:04
♀ 媁媁 ♀ (6歲11個月24天)♂ 恩恩 ♂ (3歲5個月16天)
 
很早就起床喝ㄋㄟ的恩恩今早算精神好

喝完ㄋㄟ之後竟然沒有補眠去

張開雙眼盯著我瞧著中...

我問恩恩說"你在看什麼啊!?"

恩恩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故事情節

兒子最近開始了自己說故事編故事

連忙走來走去又拿起電話在講著然後掛斷

亂有情結的唷!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有故事連接不起來的冏樣

讓人質疑這孩子的想像力真的超無限

我都要猜想他的腦袋現在可又進行到哪裡了呢!?

正值將進入3歲半的恩恩有很多事都學得好快

連12生肖他都能如屬家珍的講順序並加入遊戲

重點是我並沒有教他咧!




第二胎的恩恩我都沒有用心去教會很多事

還好恩恩他自己的學習能力很驚人

我自覺得有虧欠到這部分的不足

媁媁從小我反而教她的遠比兒子多的多

但如今媁媁小一要奠定學習的基礎我又不能放著她不管

偏偏女兒寫字慢又不好好專心

我也不知道她怎麼沒有遺傳到我乾淨俐落一次搞定的態度

就是這樣奇怪!?

媁媁跟把拔是慢郎中而恩恩跟我卻是急驚風

不過我想上天會這樣安排自有祂的道理吧!

孩子為什麼不是"磨爹精"而是"磨娘精"呢!?

在民間佛教書的傳閱下我曾看過一則文章

說的是今生投胎成女人的罪過比男人來得深

蛤~~~所以女人自要受比男人多的苦→如:生小孩

是這樣的嗎!? 疑!?




坐在書桌前寫數學的媁媁開始安靜了起來→一定有問題

會如此安靜莫非又開始打瞌睡了嗎?

果不其然孩子就是默默的手上拿著鉛筆然後趴在桌上

好吧!妳去睡覺別寫了...

就這樣也不忍心讓她再寫下去

算數學可是要頭腦清楚才寫得出來吧!

媁媁學校的老師自創數學口訣

可想而知的是一題加法或減法都要用3種方式來呈現

1.直式 2.橫式 3.用畫圓⑩和①來代表

而直式與橫式都有分解要寫算式

現在小一要學寫的都這樣的複雜嗎?

早上約9點左右老師又打電話給我了唷!

跟我說了一些女兒在學校這幾天的狀況

看來老師很關心媁媁呢!




晚上從FROBEL帶回LESSON 6的考卷跟PHONICS考卷

她在拿給我看之前先說"哈!我又把它寫成小寫才會被扣一分"

喔!這樣妳還粗心不記取教訓好好記牢嗎? 還笑!!!

我家女兒就是這樣樂天派的"孔鏘"啦!

所以一張考滿分一張就99分↓






好啦!沒關係!但下次請注意細心點...

今天的考卷還有一張國語第9課考卷發回

這樣的巧 發考卷都選在今天ㄛ!

還不賴考97分→被扣3分是造句(嚴格有理!)

老師認為要造長一點而且要加上有逗號的造句

意思就是說要有兩段式的造句

所以媁媁妳自己要加油囉!

晚上吃飯又拖太久的時間了...唉!講不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