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說了"勝不驕 敗不餒"的道理

2012052920:29
♀ 媁媁 ♀ (6歲11個月22天)♂ 恩恩 ♂ (3歲5個月14天)
 
昨天睡前想到要跟媁媁訓誡一件事情

還好見她在翻身肯定還沒有入睡

所以就跟媁媁做個小小的溝通

我說"妳現在很會搖呼拉圈了對不對!?"

媁媁點頭中...

我又說"記得妳上學期一下都不會時的狀況嗎!?"

媁媁笑著不說話中...

我再說"那時候妳連碰都不願意碰呼拉圈 有人教妳妳就哭了 對吧!"

媁媁笑著很不好意思的點頭著...

我就開始說重點啦!

"妳不能一會了之後就想到處找人比賽→妳在學校一定有!"

這時候她驚訝的張大眼看著我

哈!哈!我是妳媽 妳是我生的怎麼不知道妳會有什麼舉動咧!?

別忘記我有雙眼睛放在學校看妳→每次說對我都這樣跟她說




於是跟媁媁說了"勝不驕 敗不餒"的道理以外

也跟她說了"勝之不武"的態度

因為孩子會滿意自己的表現而忘記當初的自己糗樣

一學會表現很好後無意中會傷到還不會搖呼拉圈的人吧!(我猜想)

為了怕媁媁去傷到別人所以跟她曉以大義讓她知道

而且也同時跟她說了如果真要比較也是跟程度實力相當的人比

不應該去找不怎麼會搖呼拉圈的人比喔!

別人還沒學會妳跟他比 就算贏了也沒什麼好高興的...

媁媁羞愧的看著我說"知道了!"

我看到女兒滿臉通紅就知道她懂這個道理

但為了怕這少根筋的女兒睡一覺醒來又忘記

所以趁她熟睡時在她鉛筆盒內放置了一張MEMO

以便提醒女兒今晚睡前的談話

順便學學成語用字也不賴↓




媁媁今天上整天課程 早上第二堂應該是體育課吧!

就等著她回來怎麼告訴我情況呢!

因為她想搖呼拉圈給體育文淑老師看

自從上星期三忽然間搖很好後就一直進步中

體育文淑老師還不知道咧!

相信今天過後老師應該會跌破眼鏡吧!

無論如何都希望孩子的榮譽心是讓人值得拍手叫好的

希望對媁媁昨晚的訓誡+聊天能改善糾正她的行為




下午我帶著恩恩去稅捐處報稅...天啊!人一樣大擺長龍

不過我看外面有像得來速一樣免下車收件處耶!

我沒算準時間所以媁媁下課時間快到了

因此就先行離開再來吧!

不懂耶!家中只有把拔一個人在上班賺錢卻每年要付摳摳出去

想一想是一個人要養自己以外還有3個人捏...

天啊!政府的稅率是不是應該要改一下了唷!

又再次去稅捐處是在送媁媁去FROBEL後的時間

這次我就有時間排隊繳錢了呢!

等到我的時候銀行小姐說"妳有兩張喔!同一個人不會有兩張的"

我說"是有兩張沒錯!但這張寄來的不是補去年稅的通知嗎!?"

小姐說"不是的!這張是已經事先有專人幫妳算好後寄到戶籍地"

蛤!現在有這樣我都不知道耶!?

小姐說明今年才開始有的...只要到便利商店且免手續費

我就不用再用二維條碼算完後填寫了唷!

天啊!真是孤陋寡聞呢!但總算完成繳款就是了...(不用報稅!)




恩恩這幾天嘴巴超甜的呢!

一直把"妳煮得很好吃"掛在嘴邊

知道嗎!?從我剛煮完飯到現在他已經說了不下十次有囉!

這個寶貝是吃了蜂蜜嗎?

啊!我想到了...是不是我煮冬瓜茶太甜了的原因

好了!快點去吃飯媽咪知道了唷!

謝謝恩恩對我煮飯菜的ㄜ樂...金拍勢


 


  •   玎依 於 2012-05-30 14:09 1F
  • 哇塞!新的抬頭里恩恩好可愛啊!!
    希望媁媁能理解媁媁媽的苦心啊。。。
  • 版主於 2012-05-31 10:42 回覆
    真的嗎!?謝謝小詩的誇讚啦!
    育兒這條路沒走過的妳還無法體會
    小詩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