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偷跑不一定會贏~~這個道理...

2011042809:47
 
今天搜尋了很多關於教育的問題

對於今年即將上小一女兒的我來說

心中除了感動自己已經將她養近6年以外

就是上次參加家長座談會的"小一先修之英文菁英班"

心中一直知道媁媁對英文超有興趣且學習得很好

沒錯!在台灣的教育體制上對於"偷跑"這一塊是沒啥管制

誰家的家長願意花錢讓自己小孩去學就去

但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呢!

~~偷跑不一定會贏~~這個道理...



回想當初讓媁媁讀私立全美語的貴族學校是要她對英語有興趣

有鑑於看見自己親戚的兒子對功課興趣缺缺的樣子

讓我不免會先將孩子放置在自認為"高"的位置

這兩年下來媁媁的英文的確進步神速

除了正確發音之外

她也學會如何自己將26個字母拼湊成字

更神奇的是她的英文程度已是在國中的階段了

這是我當初沒有料想到的意外收獲



但是我的疑慮似乎在她升小一前的現在發現...

1.需要偷跑這麼遠嗎?

2.孩子不就是要玩嗎?

於是我就停下腳步來跟把拔討論這個問題了

把拔說"上班賺的錢都讓她讀貴學校讀貴科目 若出國後不回台灣不是很慘"

我說"對啊!像蜜桃一直出入補習班也沒見她考高分過"

的確身邊是有這種例子啊!所以我也同意把拔的說法

就這樣倆個人嘰嘰喳喳很多次

因此討論出一個結論出來

就是一樣讓媁媁接觸她有興趣的英文

不過可能是一個星期上2次的那種課程

剩下的時間就專心學好校內功課跟盡情的玩

童年的記憶是很重要的不是嗎?


把孩子的人格教育發展給建立起來遠比分數來得重要吧!

媁媁雖然算是聰明的小孩子會唸書

但是我當她的媽媽實在是太清楚這個小孩的劣勢在哪裡

是不是應該磨一下她劣勢的部份來補足我認為的要加強的部份

因材施教的給孩子站在自己性格的天秤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