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身教的重要性

2014042804:08
♂ 恩恩 ♂ (5歲4個月13天)♀ 媁媁 ♀ (8歲10個月21天)
 
早上其實不會冷但出門卻發現風很大

還好我有幫恩恩穿外套呢!

4月底卻還是要穿著薄外套???

逢星期一的媁媁上游泳課該帶的東西應該很多

每次上課回來都聞到頭髮上的消毒味

所以星期一也是她一天之中洗最多次頭的一天

恩恩早上又給叫不太起來

昨晚要他趕快上床去偏篇要等我咧!

這孩子現在這個階段還是需要人陪著一起睡

刷好牙洗好了臉帶出門去上學

牽著恩恩的小手手感覺很妙

很難說是什麼特別的感覺

但就是好喜歡牽著兒子的小手

到了校門口自己脫下安全帽之後就跟我互道再見

今天還開心的轉回頭看了我一眼↓
 












媁媁今天上游泳課程好像要測驗

連游泳也要測驗的小學生真的是很辛苦

好像無論是什麼都要給個分數之類的

期中考後女兒學校的一些科目似乎也有了平常成績

昨天她補完了扎記部份

今天我發現她的英文單字沒有背

呵~老師今天應該會考試吧!

老是忘東忘西的她這下子只能放學再提醒一下

但沒想到接女兒下課回家竟有英文兩份功課也未完成

她發現後倒是趕作業中

只不過這樣短的時間之內要把第五課單字背完有點難度

加上我煮了麵要她吃的結果

想也知道她今天在FROBEL的考試會2266吧!




起床時無預警之下小紅真的來訪

早上來找下午我就有點暈暈的感覺

可能是最近太操勞的原因才會這樣

人家說情緒會影響到生理可一點也沒錯

孩子回家之後我單聽恩恩說學校的事情就覺得腦袋空空的

明明兒子在跟我陳述學校發生的事情

怎麼偏偏我就無法專心的聽他說完

兒子~給我十分鐘靜一下等回兒就好了

MC來人也有點傻的遲頓...

恩恩說我幫他帶的熊熊睡袋小朋友好喜歡

更有小朋友在午睡時會聞一聞他睡袋熊的臭腳ㄚ

聽兒子講學校跟小朋友的互動真是可愛




我還是一樣要趁著抓緊時間買菜煮晚餐

像我家這邊的黃昏市場都是下午3點之後進貨

所以市場的進貨時間剛好卡在我很忙的時間

下午要相繼接倆個寶貝回家又要擔心他們的肚皮

通常在放學到晚餐這段時間我很少給孩子零食吃

為的是怕晚餐吃不下那就不妙了

偶爾會弄點小點心之類的先給他們解饞

要是有吃到糖果類的東西

恩恩總是會提醒著我要去刷牙漱口

就像是我提醒他一樣

身教的重要性我必須徹底執行

所以我會在恩恩面前刷牙漱口讓他看到

這樣久了孩子就知道要怎麼做

孩子要教但父母也要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