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其實我有點小擔心她太守規矩ㄝ!

2011082523:28
♀ 媁媁 ♀ (6歲2個月18天)♂ 恩恩 ♂ (2歲8個月10天)
 
倆個小孩子才剛醒來就又開了電腦在那邊討論

什麼影片好笑 什麼遊戲好玩 什麼動作滑稽

啊!就這樣每天在我家活生生的上演著呢!

這倆個人今天就沒有演出"鬧"的戲碼

完全就是一起討論的好朋友↓ 
  

倆個人討論到哈哈大笑的

然後又一起唱跳跳又一起正經停下來找卡通

唉~~~雖然差3歲卻也玩得很起勁呢!

當媽的我拿起像機給他們隨手拍拍卻當我是隱~形~人~

喔!倆人滿嘴的巧克力渣...




就這樣一直玩到媁媁要上英文課前啦!

當然的今天又幫媁媁復習英文

希望我的"伴讀"千萬不要成為"絆讀"

我應該是會陪著讓她進入讀書的軌道後就會讓她自己來

至於時間性是如何我也還沒辦法確認

因為既然是"小一啟蒙時期"嘛!

我個人認為要上軌道還得磨一段時期吧!

媁媁自己要加油就是了

她沒上課後輔導之類的課程

所以我要幫她規劃一下半天後的下午活動

為了讓她可以真正體驗到什麼是唸書

我準備"盯"著她的功課了...

可憐的小孩唷!誰教妳出生在這個年代

其實妳只要不離譜的差太多我會讓妳快樂的學習

哈!說是這樣希望我能做到




女兒今天去上英文課時恩恩就又睡著了↓ 

  


小孩真的很可愛又天真

明明剛剛還催促著姐姐快一點比誰都還有元氣

用我的"歐兜邁"載回家就搖頭晃腦接著就睡得不醒人事了

幫他脫下鞋子並抱去床上時他微微有張開眼睛看一下

接著又睡熟去了呢!

一直到約17:15左右我家對面傳來垃圾車的音樂

我心想...不妙!可能會醒來

果然真的聽到聲音醒來翻個身

我拍拍恩恩的背跟他說要泡ㄋㄟ給他喝

順便跟他開個玩笑說"垃圾車又叫你要去看它喔!"

恩恩笑著等我泡ㄋㄟ給他喝中




哎呀!說到"垃圾車"這件事情是這樣的啦!

上兩次回阿嬤家時的星期六下午垃圾車來了

三阿姨就抱他往窗外看但我也不以為意

所以也不知道三阿姨跟恩恩說了些什麼

就這樣恩恩回來之後每次聽到對面傳來垃圾車音樂響起就會趕緊去看

我問恩恩說"你什麼時候對垃圾車有興趣了?"

恩恩說"嗯~~~因為垃圾車會叫我要看它啊!"

蛤~~~音樂聲嗎?真是個魔咒...




媁媁也是個天才啦!

這女生有時講話還真是無俚頭而且表達能力也是不清楚

她今天回來在我耳邊一直跟我分享FROBEL的英文課

說T.Joe(外籍老師)跟他們P1A玩遊戲

然後媁媁就開始敘述著規則了

然後她是TABLE B輸了...

我問媁媁原因

她回答我說"雖然TABLE B輸了但是沒關係"

我心裡在想"不錯唷!有運動家精神ㄝ!"

媁媁又問我說"媽~那個怎麼說啊!"

我說"妳說什麼怎麼說?喔!我怎麼會知道啦!"




媁媁說"哎呀!我自己想一想"

約1分鐘她說"啊!媽~是犯規啦!DANNY他們都犯規啦!"

老師說套住呼拉圈不可以移動

但是他們都越來越前面才會投中球的

我說"那妳要不要學他們一樣犯規那就會得分啦!"

媁媁說"不要不要啦!沒分數輸了也沒關係 好玩就好..."

我一邊洗碗一邊笑著看著她

我生的這個女兒就是不會投機取巧任何事都按部就班

其實我有點小擔心她太守規矩ㄝ!

因為太守規矩的小朋友通常都不懂得保護自己

我家媁媁就是這樣!!!

所以我也在觀察她的一舉一動

想必上小學之後更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