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ㄅㄆㄇ闖關+家說會

2011111812:53
♀ 媁媁 ♀ (6歲5個月11天)♂ 恩恩 ♂ (2歲11個月3天)
 
為了配合一年級注音符號課程的結束

一年級的老師們特別結合數學、生活、健體、綜合等科目

精心設計一個內容豐富又有趣的闖關活動---小奇兵大任務

將於11/18星期五早上8:30開始在禮堂進行

所以今天早上8:30去學校參加媁媁的ㄅㄆㄇ闖關活動

把拔先帶女兒去學校也一起陪她在校等待活動

我與恩恩隨後就到囉!




一進教室老師並沒有在教室裡

只有每星期五晨間說故事的媽媽在跟小朋友互動中

我隨便再看看教室內貼佈的新玩意兒

呵!就看見媁媁的作業被COPY貼在榮譽榜上↓



當然還有她的願望以畫圖來表示的一張

哈!左邊那一張是畫弟弟在客廳的桌上玩著心愛的汽車

右邊那張是畫她自己在客廳玩著弟弟的汽車

咦~~~那弟弟呢!?不見了咧!

對!願望就是先把恩恩變不見才可以玩他的小車子啦!

前一陣子恩恩把他一堆車子都擺滿了桌子一輛也不肯分媁媁玩

所以姐姐就興起想玩恩恩車子的願望了

真是超好玩的願望但也真是實在呢!




當然二話不說的恩恩一到104班一定是自動去跟姐姐擠在一張椅子上

剛被我挖起床的恩恩臉上仍有睡意

但是他還是很喜歡跟104班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起↓



因為那些媁媁的同學都超愛可愛的恩恩

媁媁的右邊同學說"為什麼媁媁的弟弟那麼像女生啊!"

媁媁的後面同學說"為什麼媁媁的弟弟那麼小啊!"

媁媁的前面同學說"為什麼媁媁的弟弟那麼可愛啊!"

至於媁媁左邊的同學就完全把恩恩顧得好好的

呵!這一羣一起上課3個月的同學看來都好好玩喔!

東一句媁媁媽媽 西一句媁媁媽媽

然後問的問題都是很"兒童"的問題...有夠可愛的

不過今天一直狂哭的小朋友換人了唷!

唉~~~小一新生面對的狀況還真是多呢!




要去禮堂闖關前先在教室寫考卷

我看了一下是100學年(上)國語科首冊注音符號評量卷

有的小朋友寫得很粗心 有的小朋友寫得慢

看了繳到前面的考卷內容真的會一直笑不停啦!

我笑的點在於--"原來小一生都嘛是一樣粗心"

他們真的是很可愛的一班↓







時間一到就輪到104班小朋友去過闖關活動囉!

第一關-- 眼明手快 --

規則:

一次五人 每個小朋友發兩張圖片

依據圖片內容寫出注音

交由關主批改

兩題都答對者即可過關↓


媁媁這兩題剛好會寫而且還很快就寫完畢

題目是"ㄖㄨˇ ㄋ一ㄡˊ跟ㄇ一ˋ ㄈㄥ  "

嗯!算妳運氣好...過關蓋章





第二關-- 校園巡禮--

規則:

關主以電腦螢幕隨機顯示校園照片

學生能指出其在校舍平面圖的相對位置

每位學生必須答三題

其中二題(含三題)對即可過關↓



我家這個小孩不但3題都答對而且速度之快的咧!

快到我家把拔來不及拍拍就答完

結果關主老師說"比一下讓把拔拍一下...答得又快又棒!"

超不好意思又轉身去拍拍

就這樣媁媁又給它過關了

而且還被蓋上2個章ㄝ!

至於代表什麼我也不清楚

但一堆人裡找不到跟媁媁一樣有2個章的小朋友





第三關-- 跳跳樂--

規則:

1.學生從起點雙腿夾一顆球跳過指定的格子到達終點

2.將球拿起以單腳跳方式折返跳回起點↓




看也知道還蠻簡單的吧!

最好笑的是恩恩一看到球就把手上的puppy(絨毛狗)給了我

然後跟著媁媁後面排隊要跟著玩球

喂~~~是姐姐要闖關不是玩球啦!

就這樣恩恩失望但媁媁過關了





第四關--拯救地球--

規則:

1.學生從神秘箱抽出兩個資源垃圾正確分類至回收箱中

2.學生會做好回收前的工作--例如:沖洗、壓扁、分類回收--↓




這關的關主是老師跟學生班上的家長

你們以為是自己人就過關放水嗎?

不!不可能...就說嚴格吧!

媁媁緊張到笑不出來趕快找找去

她抽到的是找出塑膠跟紙類

妳手邊空的便當盒就是紙類啦!

喔!媽咪真想打PASS給妳唷!

結果妳拿出寶特瓶跟報紙

最後換成了小歇飲料杯跟宣傳單

嗯!過關囉!別緊張...





第五關--敲敲ㄅㄆㄇ--

規則:

能用棒錘敲出關主所念出的字(聲符+韻符+聲調)即可過關

例:ㄔㄠ,學生敲出「ㄔ」、「ㄠ」、「一聲」↓




妳的指定題目是敲"ㄍㄨㄚ  ㄋ一ㄡˊ "

還不賴唷!一次過關

換下一位囉!





第六關--訓練有『數』--

規則:

學生抽取題目回答問題或實作

題目範圍:數學單元一~單元五↓



小一的數學不外乎就是算一算跟數一數

偶爾來點需要轉個彎的題目啦!

媁媁也是很棒的過關蓋章唷!





最後集合起來要大合照了

1.2.3.笑---↓






小一果然還是不聽使喚喔!

那我還沒入鏡...有啦!在其他人的相機裡頭

哈!班級網頁就會有SHOW囉!

來吧!回教室把妳的過關成果給拿出來照 以示留念

因為聽說這個也要算成績ㄝ!

Good job! Nicole ↓


 




到了中午是吃午餐的時間了

恩恩仍然坐在姐姐旁邊跟著用餐

小朋友就是奇怪ㄝ!

跟著一群人做群體活動總是會又快又好

恩恩吃得超乾淨的呢!

就這樣結束了早上女兒學校的活動

晚上很巧的媁媁英文班是家長期初說明會

於是混到了晚上就又去赴約

這次的家說會活動比較晚

所以我們一家人都很累很想睡覺

不過仍然是要帶著愉悅的心情去瞧瞧孩子的狀況

我們是不會缺席的啦!




媁媁先跟P1A的同學來個大合唱外加比動作

咱們家女兒一樣是在唱跳裡打了個開場白

看吧!這班全美的小朋友超會說英文↓






老師邊進行著活動也邊玩著遊戲

每個小朋友遠比我們年代唸書的孩子聰明厲害了許多

孩子的表達跟說讀都很棒

我是Nicole媽咪也上場跟著互動遊戲起來

呵!這是一個體力+智慧的好點子遊戲

接了拼圖地墊到前面還要跟時間賽跑找到一樣的圖跟英文

果然我跟女兒替B組用力得到一個星星

自首一下...其實是女兒厲害的英文能力跟速度贏的

就在我仍思索這個單字中文是什麼圖案時

我家媁媁馬上翻蓋找第二個就剛好BINGO↓






接著媁媁跟班上的倆位男同學要用流利的英文介紹著高雄西子灣

這倆位男同學很好玩喔!

女兒簡直就是帶頭說英文朗誦的高手

媁媁的朗讀都跑在最前頭

這倆位同學都跟在女兒後頭跟上速度中...

這次還要家長用不計名的方式選出明年的英文演講者

嗯!如果小妮子有被選上就練練膽量吧!

如果沒有就謝謝各位家長的肯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