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小家庭的小確幸就是這樣的簡單

2013122412:07
♂ 恩恩 ♂ (5歲9天)♀ 媁媁 ♀ (8歲6個月17天)
 
平安夜的早上還是一樣持續冷天氣

幫恩恩穿衣服的時候自己都覺得很冷

像今天早上也是算晚了點起床

但還好恩恩很配合的刷牙洗臉

相較於其他還會哭著不上學的小朋友來說

兒子算是很愛上學的小朋友唷!

Ms.Judy昨天說他們今天若仍下著雨就不到戶外報佳音

看樣子一早濕冷的天氣果然是只能在校園內

兒子很有精神的進校門

今天他連三次的回頭看我揮手呢!

每一次看他勇敢又大方的步伐就很欣慰

加上他看到老師或者同學都會打招呼的好性格

這就是我那愛上學的恩恩

最近這個星期以來他常寫著字口中說著"那麼簡單!"

猶記得那時書商寄了幾本左腦右腦的書送我

讓恩恩拿白板筆寫著練習他也都會

學齡前就是會重覆這樣的題型讓孩子熟悉

但咱們家恩恩對於這些他竟全都會

而且他跟我說想要學點別的

他的反應讓我真的很好奇這小小腦袋瓜




下午我家把拔忽然回來

年假應該是還沒放完吧!

剩下沒幾天的日子又是月底跨年的很難放到假

尾牙抽到8000元的家樂福禮劵外加帶回一座琉璃獎牌15年

唉~那座琉璃可以換摳摳嗎!?

年底了又逢過年的很需要錢啊!!!

女兒這幾天在學校練著舞蹈要表演兼比賽

今天功課她倒是寫得很快就完成了

而恩恩帶回了交換禮物拿到的是一組奶油獅彩色筆

也另外帶回自己在校的黏土作品唷!

很可愛的作品我一定要幫孩子留下來

孩子就是這樣...拿到禮物就很開心

無論收到的是什麼都很喜悅↓





 




晚上雖然一家人都在等著媁媁寫好功課外出吃飯

但實在是太冷而作罷

請把拔去市場買了些食材來讓孩子們烤肉包肉

這樣的包裹著肉跟上回吃的韓國烤肉很像

這次讓寶貝們在家DIY樂趣無煙燒烤↓





 




哈~超好吃的吧!

我用點奶油下去熱鍋加上蔭油讓孩子沾點肉

孩子們就想要自己試試翻烤的樂趣

第一次的在家無煙燒烤成功

終於很快的把兩盤肉給嗑光光

看孩子們的表情就知道平安夜裡很平安快樂↓









小家庭的小確幸就是這樣的簡單

後記:

「小確幸」一詞最近非常流行,甚至電視廣告中也出現了,這是日本名作家村上春樹在他的書中創出的,意即「生活中微小但確切的幸福」。

村上春樹說:「生活中如果沒有這種小確幸,我認為人生只不過像乾巴巴的沙漠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