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好吧!隨妳囉!

2014021722:25
♂ 恩恩 ♂ (5歲2個月2天)♀ 媁媁 ♀ (8歲8個月10天)
 
太陽出來了耶!

能有著似暖一點的假像也不錯

但是一早從被窩裡走下床的那一刻也是會冷

幫兒子把該帶的東西都準備好就叫醒兒子

兒子雙眼緊閉的就是不張開

等我幫他穿好了衣服之後忽然張開眼又說話的

這時我必需假裝嚇一跳

然後他就會很開心的自以為唬弄到我而笑著

單純的 快樂的 開心的 歡喜的

這就是目前屬於5歲恩恩的快樂

兒子啊!你現在當然很需要我又離不開我的

雖然常被把拔偶爾笑稱你是"媽寶"被我瞪

但其實你不是媽寶...是我啦!我是"兒寶"

怎樣!?不行嗎!?恩恩才5歲而已耶!




洗好臉後我還是忍不住往他嫩膚的臉上親親

這年紀的小孩很好玩

處在似懂非懂然後有時候又會假裝到自以為懂的模樣

有時候真的是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過了年之後也發現這小子的自我意識有了相當程度的進展

每天都會跟恩恩一起分享生活上的小事

聽兒子說著學校發生的事情真的很有趣

他會用他的方式敘述出整個大綱經過

如果把它當故事來聽會很好玩

這是一個我在享受珍惜跟兒子的獨處時間

恩恩第一次的校外教學照老師給的↓




 



而媁媁步入小三下學期認知有了進展

雖然她一切都按部就班的寫字背書上課

不過這孩子會告一段落後說"可以讓我自由一下嗎!?"

喂~功課是妳的 自己決定可以嗎!?

"自由"???我有綁著妳出功課給妳嗎!?

對於孩子來說永遠沒完沒了的作業苦戰

日復一日的痛苦循環和花了許多時間寫作業的無奈心情

這些我也是過來人啊!

所以容許媁媁發呆一下適時留白提升戰鬥力

這樣請妳不要再說"可以讓我自由一下嗎!?"這種話了

好像我非要盯著妳似的咧!

我只是怕少一根筋的妳會發呆放空到睡著




晚一些時候接媁媁放學卻等了好久學校都還沒有放人

接到了女兒先載著她回家再出門去接恩恩

恩恩說要參加學校的LASY創意積木課程

這是每週二下午4點-5點的課程

其實我家兒子每一個才藝班都很有興趣要上

如果時間剛好重疊的才藝班他還會說"好可惜喔!"

這...慢慢來好嗎!?兒子

幫恩恩報名讓他下個星期可以去玩看看

學LASY創意積木引導孩子循序漸進的操作技巧

也可以訓練孩子的專注力強化手部肌肉發展

對於要開始拿鉛筆寫字的恩恩來說是有幫助的

雖然我自認恩恩的這些部份先天條件很好了

但是創造力與精進力卻是需要點外來刺激才能更好

因此貴貴的鐘點費跟材料費用就交給把拔了唷!




女兒學校也發了張社團表回家參考

寫作課程有補助1000元耶!

這是我希望媁媁能參加的項目

但她卻狠推回絕著說"這張簡章我不考慮...謝謝!"

唉~~~真的是想法越來越不同也很敢這樣回答我

這就是我一邊跟寶貝當母女也當姐妹的結果

想也知道她在挑選可以大玩特玩的社團

好吧!隨妳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