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當我家的孩子很幸福吧!

2014043004:12
♂ 恩恩 ♂ (5歲4個月15天)♀ 媁媁 ♀ (8歲10個月23天)
早上的天氣好像不太好耶!

看了氣象說北部午後會下雨

但是早上的天氣看起來就不是很好了啊!

恩恩早上醒來的時候還瞇著雙眼進入洗手間刷牙

瞇著眼睛能刷牙就小孩子會玩的把戲啦!

昨天請孩子們早點上床睡覺偏偏還在玩著TOM

就這樣起床的時間就會看到一張還想睡的臉

似乎每次都講假的一樣咧!

帶恩恩順利上學去但飄著小雨耶!

天氣看起來不太妙的陰暗

恩恩說"媽咪~有點涼涼的"

是啊!所以才幫你穿上長袖的衣服啊!

不過原本今天的你應該是穿上學校的運動服

但我實在會怕你冷到所以就幫你穿上便服

恩恩早上雖然一副還沒睡飽樣

但是他一樣是很快樂的上學去




這讓我想到上回回娘家時四阿姨女兒英文不會的事情

就跟當初學ㄅㄆㄇ一樣的問題吧!

當初她女兒剛上小一的時候也是被老師要求父母幫孩子加強

現在已經是小二才想到要在暑假幫她加強似乎有點晚

語言這種東西在孩子小的時候啟蒙很重要

孩子不懂得要什麼所以父母要不斷的嚐試看看

公立幼稚園跟私立幼稚園真的是有差別啊!

如果沒有差別大家早就選擇便宜的公立讀

多元的選擇在上小學之後是會呈現落差的

至少我身邊周遭的結果都是如此

當初會選擇唸全美班也是只有求不徘斥英文這個科目罷了

後來才從幾年的幼稚園生活逐漸顯現出女兒對英文的敏感度

有這樣的經驗我更知道孩子是要在學齡前不斷的去試任何機會

一旦成功試到孩子喜歡的項目也就放心不少

就不會像四阿姨一樣一直在亡羊補牢力不從心




媁媁今天唸半天課也不知道有沒有穿外套!?

結果放學的時候竟然穿上厚長袖然後在喊熱啦!

這個散仙的女兒實在會被我笑

女兒說早上時她覺得有點冷所以才這樣穿

呵~我笑著女兒是空鏘一族

女兒笑著自己傻傻的(每次都如此唷!)

媁媁說老師公佈了期中考前13名的同學

因為老師是從後面往前公佈名次的

所以女兒一度聽不到自己的名字而緊張

哈~哈~跟我預期一樣是第三名啦!

不過女兒班上競爭力很強耶!

聽說第一名五科考498分這樣高分

女兒雖然只跟第一名差了幾分但還是希望她能加油

就這樣保持實力就好了

至少小一到現在她都是很平穩的成績

不過她們班有的小朋友對分數很積極耶!

每次的小考只要差一點就會哭

聽說還有小朋友一直問老師自己寫錯在哪裡!?

哇~超積極的...我家女兒如果這樣就好了

散仙的女兒就是傻傻的一點也不在意分數跟排名

她就是單純外加無感




兒子下午接回家之後想要喝鮮乳+蜂蜜麥片

最近恩恩愛上了這一味喔!

喜歡到跟我說下個月學校的羊乳不想訂

恩恩真的吃得很開心↓




 




媁媁回家寫著功課又跳著說肚子很餓

發育中的小孩好像都是會這樣吧!

所以我在想要不要換個時間早點煮好飯菜

等寶貝們放學回來就可以喊著肚子餓而有飯吃

看吧!當我家的孩子很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