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天啊!這一刻超感動兒子的長大...

2013031508:06
♀ 媁媁 ♀ (7歲9個月8天)♂ 恩恩 ♂ (4歲3個月)
 
每每到了星期五就覺得很輕鬆

不過媁媁今天全二年級要詩詞e闖關

昨天請她記熟22篇的詩詞與作者

就是像李白 杜甫 之類的古詩

學校安排孩子今天闖六大關

老實說這樣的內容很廣泛

連上學期聯絡簿內的成語也包含在內

隨便加一加也好幾百個成語

只能聽天由命看女兒自己的功力囉!

中午去學校接她放學時媁媁面帶笑容

我心想她應該是有不錯的成績吧!

果然闖了六關都被蓋了"通過"章

在通過張裡面還有"good!!"的章耶!

這表示媁媁表現不凡唷!






我記得一年級時也有ㄅㄆㄇ的闖關

女兒也是都一次通過唷!

我問了女兒大家應該都過關了吧!?

媁媁回答"並沒有!"

沒通過的學生會蓋上"再加油"的章

除此之外還得重新輔導背過詩詞一番

好加在女兒不但全部過關而且表現很好

她跟我敘述這件闖關事件的過程

然後就說"我今天講話內容清不清楚!?"

我仍冷靜的回答"清楚啊!"

媁媁會這樣問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常嫌她表達能力差

我總是會說"小二了耶!講話還這樣不清不楚的"

很小的時候我會用鼓勵的方式激勵女兒

長大的她多是用"漏氣"方式小損一下

其實當然偶爾會動之以情的跟她說說

嗯~~~女兒乖巧到不懂得投機取巧...




回家之後發現今天媁媁跟恩超開胃

兩個人都吃很多...

下午上FROBEL前寫功課到一半就說要運動

於是帶寶貝去牽腳踏車騎一騎

騎啊騎的就到社區圖書館內看書去

媁媁又看了一本繪本了呢!

而我選了本裝潢圖鑑來看(有備無患嘛!)

恩恩在跟我去B1牽腳踏車時剛好有汽車經過

小不點兒子把手像玩老鷹抓小雞一樣的張開

他保護著我耶!!!

汽車過了之後他還牽著我的手迅速跑過去

我問恩恩說"果然變成大哥哥會保護媽咪了"

恩恩開心的笑著說"我很棒會保護媽咪!"

天啊!這一刻超感動兒子的長大...




稍早之前讓恩恩貼豆豆貼

他今天想貼完一隻狗狗的圖案呢!

細心的恩恩雖然主動說要貼但卻沒有完成貼圖

就待在姐姐房間裝乖巧咧!

不過後來還是一樣玩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