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下子我開始頭大了唷!

2013050422:57
♀ 媁媁 ♀ (7歲10個月27天)♂ 恩恩 ♂ (4歲4個月19天)
 
沒下雨的今天就來好好的洗衣吧!

這堆衣服分類洗一洗心情也特別舒服

又來個催促女兒寫功課的橋段了

唉~~~怎麼小二了還要人催咧!

這是一件讓我還蠻討厭的事情

咱們家女兒沒有自動自發的行徑讓把拔也頭痛

唉~~~你都不知道我在家帶孩子的辛苦齁!

遇到像媁媁這樣的情形不如就讓把拔親眼看到吧!

果然一如往常的跟孩子說著去寫功課

結果呢!就是東拖拖西拖拖的也東摸摸西摸摸的

很簡單的作業也可以弄了很久還沒寫好

這下子把拔用"恐嚇"這招

說她在指定時間內沒寫完就要帶我跟恩恩出門

因為她功課還沒有寫完所以不能帶她同行

但遇到我家女兒"硬"個性跟把拔起了化學變化

時間一到把拔吆喝著要出門但無法帶她一起去

媁媁臭著臉要睡覺去什麼也沒說

只留著我跟把拔示意~沒用的辦法~




經過我們三人穿衣外出時間去看一下女兒

我問媁媁是不是要睡覺

但她不說話的點頭中(一樣臭臉擺譜)

看吧!她就不怕我們要出門沒帶她一起咧!

長大了也更是拗起來但沒哭就是了

PS.其實對於沒有哭這件事情我覺得倒是真的有進步

當我再示意著把拔要他自己解決問題時

他竟然去房間跟女兒說"好!把拔跟妳投降說對不起!"

隨後就聽到媁媁壓抑而哭出來的聲音

把拔帶著她去洗臉 換衣 準備出門

齁~~~真的是...

把拔說她對女兒就是沒辦法

這也難怪人家說的一物剋一物啦!




孩子是來報仇還是報恩!?

目前看來媁媁應該是來報仇的吧!

用盡父母的腦筋想著如何讓女兒步上自動自發之路

所以有艦於此對恩恩就開始提前打預防針

幸好恩恩是個跟姐姐不同性格的寶貝

我家就是一個自動 一個被動 一個動作快 一個動作慢

想也知道動作快的像我 慢的像把拔

雖然我家老爺老是說他現在被我訓練走進"快"的領域

但遺傳這種科學根據應該是朔及本性吧!

擔心著女兒如何面對更多更艱難的課業!?




帶著寶貝出門就開心得不得了

在車上讓他們小玩一下平板電腦遊戲

告訴媁媁要玩也要做功課

她是點頭沒錯 但到底聽話會持續多久呢!?

我想是不是老師出的作業她覺得太多還是不會寫!?

這次的數學題目媁媁的理解力比較鈍了一下

需要我給她舉例然後她才會意得過來

這下子我開始頭大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