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噗嗤笑出來了我!

2013062516:49
♀ 媁媁 ♀ (8歲18天)♂ 恩恩 ♂ (4歲6個月10天)
 
依舊是天氣熱的一天...

現在忽然好想念冬天喔!

夏天的電費這一期收到還有獎勵金扣除呢!

可見得去年的這個時間點我家用電保守

但是接下來的日子那可就不得而知了唷!

看看房內的冷氣溫度顯示著31度

這兩天還是沒有開冷氣避暑

還好昨天跟今天下午6點過後就有涼風吹來

而早上女兒出門時還是見到太陽公公

媁媁今天上全天課程

進入小三之後只有星期三跟星期五是半天課

從五大領域進入到七大領域

所增加的兩個科目就是社會跟自然科學

對於即將進入小三課程的我該為孩子準備些什麼嗎!?




找了些古文會在孩子升小三時遇到的各類問題

譬如:

1.成績(比之前更難更複雜)

2.分組(好像會有人際關係上的疑慮)

光是這兩點就讓我剉著等了唷!

一來不知道孩子會分到什麼樣的班導

二來被動的女兒不知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我擔心的是媁媁會不會跟其他家長的孩子一樣出現問題!?

想也沒有用就是了

開學後能玩的日子越來越少

只能讓她今年暑假盡情的玩囉!

她選了在學校直排輪10天的課程也不賴

原本我還想讓她去讀作文班咧!

還好沒有!!因為作文這等事是要訓練的...




放學時媁媁又捧著一大籃的東西帶回家

天啊!這幾天都是這樣耶!

裡面除了課本 考卷 文具用品以外還有美勞作品

老師貼心的幫每個小朋友準備的檔案夾厚厚一本

除此之外還有放在學校的東西要帶回來

聽女兒說明天就要到新的教室去了

看來我當媽的似乎比要升小三的女兒還更緊張

沒辦法~~~聽過太多的例子才會忐忑不安




恩恩一直很期待上幼稚園唷!

我認為這是個好現象所以要持續著他這份快樂才行

免得到時候媁媁上全天日數變多課業也變多而煩燥

希望孩子可以因為這些所帶來的變話都能適應

而我該做的應該是事先打預防針吧!

想一想要在暑假跟女兒的互動更好更頻繁才是王道

以免長了年齡多了年紀跟我一言九"頂"咧!




持續昨天的熱情帶孩子下去社區騎腳踏車

連續兩天的體力在晚間7-8點真的好忙哦!

一下子要鎖車 煮晚餐 喚洗澡...

還不時要回應這倆個孩子間的小爭執

"姐~妳不要把水弄到我啦!"

"齁~你不要一直潑水出去啦!"

"媽~我不會自己洗頭啦!"

做完運動回家都要洗手洗澡...快洗啦!我炒菜很快就好!

光著身體跑出來的恩恩說"俺們一起洗太擠了"

(兒子最近被對岸的卡通給小同化了些)

這...噗嗤笑出來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