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我跟女兒獨處

2013101110:30
♀ 媁媁 ♀ (8歲4個月4天)♂ 恩恩 ♂ (4歲9個月26天)
 
雖然兒子早上該上學的時間卻還沒醒來

我只好用柔性呼喚把兒子給吵醒

昨天參加姐姐學校運動會很累

而女兒今天也補假一天呢!

恩恩在順利刷牙洗臉好了之後說要畫畫

我心想趕快去上學比較實在吧!

但兒子堅持說要在白板上留言給還在睡的姐姐

他很聰明耶!不會寫字用畫圖的方式

只是恩恩畫給姐姐的留言我還真的是看不懂???↓





難得早上只剩下我跟女兒獨處

很久很久沒有在早上跟媁媁吃早餐

所以我煮了清粥 筍子 土豆麵筋 煎了各兩顆蛋

起初女兒說"蛤~"但之後卻還要再一碗粥

其實台灣人還是吃粥會比較有飽足感

而且很久以前我小時候也是都是吃家中煮的早餐長大

我不是愛吃麵包一族的人

偏偏有時候麵包是現代人方便的即食品

雖然白天是國小補假一天

但晚上媁媁逢星期五可得要上英文課程

還是請她去把功課寫一寫比較實在

晚上的英文課好像要考試齁~女兒




英文功課請媁媁快點寫完看一下Phonics

越來越有深度的英文程度有時候我也會弄錯答案

不知道我可以當女兒的英文解惑者多久

當然是很希望她可以學得自在又開心

對於自然發音法某種程度上的英文句子剖析跟我所學有點不同

以前我學的是從文法講起

但現在女兒學的英文並不把這個講成是"文法"

總之有利有弊各有所長...

當父母的能看顧作業多久啊!

只希望孩子都能夠獨立自主的為自己負責




下午也只有我跟媁媁在家

一邊問著她學校的事情一邊看著重播時段的電視劇

我們母女倆人一回兒說話一回兒煮東西吃

有女兒的陪伴似乎是假日才有的時間

媁媁功課做一做之後竟又想睡覺

不過被我阻止了...哈~

沒辦法啊!因為我實在無法忍受女兒要考試卻不準備的心態

就叫她去唸一唸課文

不過通常我這樣做都是唸心安的啦!

會就是會 不會就是不會




恩恩放學回家馬上就玩起積木

這個小子最近都是如此的愛積木

看到可以動腦筋組合的東西他好喜歡

真怕有一天他跟舅舅一樣把好的東西拆開來研究一番

這跟結婚那天搭禮車時猛回頭的那一刻有關係嗎!?

喜歡兒子這樣的專注精神與行動

看恩恩他隨意拼的東西...他說是槍耶!

很像喔!兒子超棒的↓



 



這兩個孩子的感情真的算不錯

恩恩會等姐姐下課回來跟她再一起用餐

問他說"你肚子會不會餓!?"時

他會說等姐姐回來再跟她一起吃一鍋

呵~我煮豆腐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