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聽到這句話我都笑起來了呢!

2013112115:11
♂ 恩恩 ♂ (4歲11個月6天)♀ 媁媁 ♀ (8歲5個月14天)
 
"叫"起床變成是一天中最不喜歡做的事情

因為這樣會看到兒子嘟著嘴然後跟我磨時間

雖然最後他都是開開心心的出門上學

但留下的是當媽我的揮汗動作

持續著冷冷的天氣型態也是一樣要暖暖出門

今天早上如往常一樣帶恩恩去FROBEL

到門口下車後會幫兒子把圍巾口罩手套都拿下來帶回家

正當我要轉身離去的那一刻我會回頭看看恩恩

此時聽見有位媽媽笑著跟老師說"需要牽手嗎!?"

這句話一說出就引起我的不悅了

老師好像要我兒子跟她女兒牽手進教室的樣子

只見兒子跟她女兒倆人笑著聊天進校門並沒有牽手

拜託一下...我兒子手上拿餐袋而且正磨拳擦掌去酒精

而且這句話應該是我要說的吧!

事後我問恩恩那位小朋友是叫什麼名字

恩恩說她的教室是二樓是大班的小朋友

呵~大班的小女生比我家恩恩年紀大耶!

怎麼辦!?我超小心眼的...









對於年紀這件事情我還真的是小有忌諱

我希望女兒以後長大最好是要嫁年紀比她大的

我希望兒子以後長大最好是要娶年紀比他小的

八股的思想已經根深柢固在我心中發芽

如果不是這樣的情況光想就會頭皮發痲

但身得兒身不得兒心這件事情我也為自己留了伏筆

以後的事情誰知道!?

昨天吃飯的時候媁媁問我"什麼是氣質!?"

氣質哦!該怎麼解釋才能讓小三女生懂咧!?

"譬如吃飯的時候不會噴飯不說髒話"

"譬如說話的時候要講得有條理"

"譬如穿裙子時要注意儀容不翹腿"

最後一個我講得比較像是我個人對女兒的要求

"譬如考試的時候要細心作答"(這個不算啦!)

女兒似乎懂得什麼叫氣質了

不過下回我倒是能跟她聊一聊想有氣質該做些什麼才對




很快的媁媁會進入青春期

我還蠻怕女兒心裡有事情不告訴我的

所以當我前幾天聽到女兒說著"她喜歡的男生在那裡"時

明明我心裡就很介意但卻要裝作這沒什麼出來

我都有這種反應了如果是把拔的話肯定會想跟對方"釘孤枝"吧!

其實小學生哪裡有什麼愛不愛的

只不過當父母的要很注意孩子的一舉一動

就怕更大的時候會管不住像別人家不好的例子一樣

所以我寧可早一點幫女兒打預防針

也不要到時候再來為了賀爾蒙作作祟這件事操心




媁媁昨天忘了帶餐袋回來今天卻帶錯了作業本回來

這能不讓人生氣嗎!?

粗心的症狀還連續著兩天是怎樣啦!

我有檢討過是不是自己對孩子太好導致

但我的叮嚀難道是讓孩子養成皮皮的樣子嗎!?

後來發現媁媁會粗心但恩恩不會啊!

當然女兒還是被我斥責了一頓...

兒子後來到姐姐房間跟她說"姐姐~妳以後要細心一點才不會被媽咪罵"

聽到這句話我都笑起來了呢!